当前位置:

发生交通事故感觉像碰瓷该咋办?长沙交警:别私了,报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11 09: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交警部门抓获一个专门实施车辆碰瓷诈骗、流窜作案的犯罪团伙。他们如何都不曾想到,自己精心设计的“套路”刚刚得逞,就在长沙落入法网。今日,长沙交警部门发布提醒,广大驾驶人如果遇到疑似碰瓷的交通事故,千万别轻易私了,要第一时间报警。

视频图片均为警方提供。

  案情回放:多名受害者深陷碰瓷“套路”

  今日,警方披露了该案件的更多细节。今年3月9日,市民王先生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报案,称他驾车遇到一起离奇交通事故,然后被对方三名男子敲诈了7680元。原来,当天王先生驾车在三汊矶大桥由东往西行驶时,突然听到车辆右侧一声异响,他还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后面一台牌照为湘AY****的黑色奔驰轿车超车上来将其逼停。

  “你把我的反光镜刮坏了!”车上下来三名膀大腰圆的大汉用广东口音说。正在王先生将信将疑之际 ,三名壮汉围着他说:“换一个奔驰车的反光镜要上万元,我们要赶时间帮老大收高利贷,没时间跟你处理事故,你就赔点钱算了。”王先生想打电话报警,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后来,在对方威胁下,王先生赔偿了对方7680元。

  事后,王先生觉得蹊跷,仔细检查自己车上也没有发现明显的刮痕,他越想越觉得不对,便打电话咨询交警部门。“民警告诉我,可能被碰瓷了,快到机动大队报警查一下。”王先生表示。

  9月7日中午,市民袁先生也遇到了相同的事情。他驾车和一辆奔驰车发生了刮擦,对方当场要求他私了并赔偿,还“威胁”他不准报警。此时,民警突然出现,将三名嫌疑人摁倒在地,被骗的袁先生还正准备赔偿被“刮擦”反光镜的奔驰车3200元。

  据了解,在被抓获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中,有两名曾在浙江绍兴实施机动车碰瓷诈骗,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和十个月。这个犯罪团伙多次驾驶伪造号牌的黑色奔驰车,通过利用螺帽击打同向行驶的车辆、开启信号屏蔽器阻止被害人报警、编造反光镜被刮坏的假象等“套路”,同时还采取恐吓威胁手段实施诈骗,性质十分恶劣。

  交警提醒:遇事切勿私了,可第一时间报警

  “如果对方想要碰瓷的话,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坚持私了,还用赶时间等特殊原因作为理由。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多留心,马上拨打122报警电话,通知交警到现场进行勘查,这是最稳妥、最放心的方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民警吴宏伟提醒。

  吴宏伟告诉记者,“破坏”车辆反光镜是最常见的碰瓷手段,因为反光镜是车身的伸出点,也是驾驶员最容易忽视的点。“如果发现车子的反光镜烂了,但是镜框是完好的,那么就要产生疑问了。”吴宏伟说,如果对方驾驶员说自己车子被碰撞,那大家就要注意查看,自己车体上是否留有对方车辆颜色的油漆,或者对方车上是否有自己车颜色的油漆。

  “广大驾驶员除了防止自己被碰瓷外,也要注意自身的驾驶行为,自觉做到依法行车、文明行车,遵守交通法规,防止给对方找到碰瓷的机会。”吴宏伟提醒,如果遇到对方的强制性威胁,首先要保护自身安全,觉得不对劲可以立即进入车内,锁住车窗,然后拨打110、122等报警电话求助,切勿选择私了,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