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至武陵源核心景区快车道“十一”拉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10 09: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车后效果图。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吴勇兵)10月1日,用时2年提质建设,连接张家界市区与武陵源景区的主干道即将重新通车,张家界将再打通一条旅游大动脉。

  这条公路是张家界市城区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旅游快车道的标志性工程,南起中心城区子午西路与大庸西路交叉口,沿张清公路往北,终点与武陵源区高云路相接,全长28.4公里,分城区段和景区段两部分。城区段10.2公里按双向6车道建设,景区段18.2公里按双向4车道建设。它的通车,将进一步提高张家界的旅游通达性和便捷性,游客体验度会大大增强,同时也对纵深推进张家界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张家界旅游城市形象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同时,关于武陵山大道是否应该更名的讨论也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张家界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听取有关更名的意见,希望热心市民和网友能踊跃发声,并说明改名的理由和建议。

  关于更名你怎么看?

  张家界市人大代表、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特邀研究员刘云:

  我郑重地提出建议:将正在兴建的“武陵山大道”更名为“武陵源大道”。……从国际品牌意义上看,武陵源是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自然保护区,又是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要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而将市区至核心景区主要道路命名为“武陵源大道”是运用真正的国际品牌。……我于9月3日至4日在微信朋友圈进行的民意测验中,有近百人关注,并有五十余人发表意见,其中提出更名为“张家界大道”为8人,而“武陵源大道”为18人,其他如“森林大道”“吴冠中大道”等仅为一人一题。所以,更名为“武陵源大道”从民意上看占较大优势,且持同意“武陵源大道”者,市人大代表占百分之七十以上。武陵源是全市人民的,也是世界的。

  “阳光在风”:

  我觉得要起一个既威武又好记的名字,这条路不是天门山至武陵源吗,就叫天武大道吧

  “武陵松”:

  觉得叫“武陵源大道”。原因是:一是武陵山大道在常德、恩施、吉首等地早已命名,武陵山区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张家界再用这个名字没有新意也没有意义;二是张家界大道容易让游客混淆,叫武陵源大道有利于让游客一目了然,直接到达张家界的立市之本——武陵源核心景区,看到真正的张家界地貌;三是修建这条路的本意就是拉通市区到景区的距离,更方便快捷,把市区与景区连成一片,加快发展!

  “面包”:

  武陵源因武陵山脉得名,武陵大道,简单大气。

  “她”:

  不知道怎么想的,武陵山大道本来就比较好,为什么改为武陵源大道?何必呢?有何意义?到底是武陵源靠张家界而得名,还是张家界以武陵源而得名?真的不懂。

  “W@HX”:

  这条路原名张青公路,其实用原名更合适,并不是加宽了就需要改名字,但既然要改名,个人认为武陵山大道更能体现这条公路的特点,反而改成武陵源大道欠妥,太具针对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吴勇兵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9/10/40888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