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川黔渝三地暑运发送铁路旅客5700万人次 增幅全国第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3 09: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9月2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暑运期间,四川、重庆、贵州三地铁路车站累计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旅客发送总量在全国排名第四,增幅排名全国第三位。

  据了解,5700万人次的铁路旅客发送量创下了川黔渝三地历年暑运客流的最高记录。三地铁路日均出行旅客达到95万人次,在成都、重庆、贵阳间交互并向周边县市辐射的中短途客流超过七成达到4240余万人次。

  所有旅客中,动车组旅客约为3890万人次。从三地客流来看,其中四川省发送旅客约2800万人次,重庆市发送旅客约1500万人次,贵州省发送旅客约1400万人次,均有大幅增长。

  暑运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共开行临客2500余列,其中动车组临客1900余列,动车组高峰时段上线率达到93.7%。今年,西成高铁、渝贵铁路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暑运,西成高铁成都、重庆至西安累计发送旅客超过110万人次、渝贵铁路成都、重庆至贵阳累计发送旅客达到560万人次,西成、渝贵动车日均客座率在93%以上,两条新线成为川渝市民暑期短途近郊游的热门选择。

  在加大能力投放的同时,铁路部门还在成渝两地上线“深夜动车”,在重庆市城区推出“公交化动车组”为两地市民往来和本地市民通勤提供了更多选择。在旅游列车产品方面,铁路部门开行了去往海拉尔、漠河等地的旅游列车、熊猫专列20余趟次,累计发送游客约1.5万人次,让“乘着火车去旅行”成为时下流行的“慢生活”方式。

  今年夏季异常天气增多,西南多地暴雨持续,成昆铁路、渝怀铁路、宝成铁路相继受灾,多个路段发生水害影响行车。成都局集团公司对途经的2100余列客车进行了临时调整,累计办理全额退票63万张,通过公路转运旅客近2万人,并对成都至西安、昆明等方向的动车组实行重联、加开以保障旅客出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