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道路交通噪音监测仪上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22 09: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首套道路交通监测仪上岗,周边有汽车按喇叭,噪声值就会发生变化。

  在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路和解放东路交会处,马路边一个类似广告牌的电子屏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8月21日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这是新上线的环保神器——长沙市首套道路交通噪音监测仪。

  这个道路交通噪音监测仪的电子屏幕上不仅滚动播放环保宣传口号,更实时发布周边噪声值。一旦周边有汽车按喇叭,噪声值就会实时发生变化。市民一看数据,便对噪音情况一目了然。

  值得注意的是,这部噪音监测仪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平台实现了数据共享,大大减少了人力成本。“监测仪可以对全市82个监测点进行实时监测,更科学、更精准。”

  目前,道路交通噪音监测仪正处于试用阶段,之后将在长沙市铺开建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