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天14台“违法王”车辆落网 违法记录最多的高达221条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5 15: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近日,长沙交警正式启动对未年检的“违法王”车辆查缉。长沙市公安局大联合交管中心通过提取未处理违法记录超过50条且逾期未年检的车辆数据,与车辆运行轨迹进行深度比对,形成高频违法车辆研判产品推送至各勤务大队及机动、特勤大队,开展精准查缉。

  截至7月17日,长沙交警指挥中心已分两批次投放查缉对象车辆68台,拦截目标车辆36台,全部查扣。在第二批投放的当天,城区就查获目标车辆14台,较好地实现了隐患高危车辆的高效精准查缉,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此次投放查缉的68台“违法王”车辆,小型汽车63台、大中型货车5台,这些车辆违法记录均在50次以上,最多的高达221条次。由于存在大量交通违法记录,车主没有及时处理,也没有按期办理车辆检验,导致车辆处于安全监管盲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车主和驾驶人的侥幸心态,更加无视交通法规,野蛮驾驶肆意违法。这些“违法王”车辆就像一个个流动炸弹,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威胁。

  长沙交警提示,未年检的高频违法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不仅是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车辆超过三个检验周期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将被依法强制注销。长沙公安交警将依托大数据分析,对高频违法车辆进行定期分析研判,常态化开展精准查缉。车主和驾驶人,要关注车辆状况,留意违法提示信息,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如果车辆交通违法记分超过24分,可尽快通过满分办结消除车辆违法记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肖强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7/25/4089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