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字号挺进德黑兰 本次班列全部承运湖南货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杜成 李双妍 张霞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3 09: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往德黑兰的第18列火车准备出发。

本列“湘欧快线”全部承运湖南本土货物。

  红网时刻长沙7月21日讯(记者 杜成 通讯员 李双妍 张霞)7月21日上午9点3分,伴随着列车的轰鸣声,一辆满载湖南本土货物50个集装箱的中欧(长沙至德黑兰)国际货运班列将从长沙北站启程,由南向北行驶1万公里,经霍尔果斯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至伊朗,16天后把潇湘特产送进德黑兰。

  湖南与伊朗的经贸往来频繁,湖南向伊朗出口的商品主要有:钢铁、机械及运输设备、化学成品、电力机械、无机化学品、特种工业专用机械、金属制品、动力机械及设备等。伊朗作为中国在中东地区重要的经贸伙伴,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际海运、铁路运输和货源节点国家,两国间贸易潜力巨大,在中东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湘欧快线”作为全国首家也是唯一开通至伊朗班列的运营平台,长沙至德黑兰班列全程只需16天,是所有中欧班列中运行效率最高的一条,而海运从中国到伊朗的时间为35~45天,效率整整提高了一倍。

  中欧班列(长沙)以湖南为“掌心”,“五指”展开延伸到欧洲、俄罗斯、中亚、中东、东盟。以长沙为支点,架起连接欧亚和东盟的桥梁,本次长沙至德黑兰班列是自2017年12月18日首发后的第18列,与往列不同的是,本列“湘欧快线”全部承运湖南货物,解决了湖南不沿边不靠海,内陆省份没有出海口的劣势,自从湖南有了始发到欧洲的班列以后,湖南的企业从欧洲、中亚的采购产品,由过去的六个月采购周期降到现在的一个月,出口的产品,由过去备货需要提前半年,现在只需20天,就可到达欧洲最远端的市场——法国、意大利,为湖南本土企业及时抢占欧洲市场提供了货运高铁服务,助力湖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杜成 李双妍 张霞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7/23/40891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