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孙玲芝 波 邹 编辑:李海波 2018-07-17 15: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北湖区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图为郴仰公路景观大道。

随着农村公路的发展,郴州市北湖区各景区周边的农家乐、乡村游、特色农业迅速兴起,都已成为北湖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陈珏 实习生 孙玲芝 通讯员 唐星波 邹锦屏 李平)“郴仰公路景观大道及沿线的村庄很漂亮,回去后我们会将这里的生态美景和美丽乡村介绍给朋友。”广东自驾游爱好者唐俊忍不住赞美。唐俊口中所说的郴仰公路景观大道便是北湖区全力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的农村公路。

  今年6月,北湖区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省仅有7个县(市、区)获此荣誉,北湖区是郴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区。

  近年来,北湖区按照“保基本、强服务、惠民生、促发展”的总体方针和“四好农村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标准要求,统筹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服务、效益“五量齐升”协调发展。北湖区将公路建设作为富民强区的基础工程,先后开展“交通大会战”“交通大建设”“交通大提质”活动,稳步实施公路建设,全区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向“好”。2017年,北湖区完成农村公路建设81.49公里。

  除了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外,北湖区还坚持“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的思想,广泛运用“四种管养模式”(专业化队伍养护、承包养护、集中季节性养护、社会领养),通过整合区政府的行政力量、人大政协监管力量、区政府责任主体力量、乡镇政府组织力量、群众力量、公路部门专业化技术力量等六大力量,在全区内形成区、乡、村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公路部门指导的工作新格局,实现了由单一公路部门推动农村公路管养的转变。

  北湖区还致力改善农村公路路网整体水平,拉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该区新增农村公交线路16条,创建华塘镇、鲁塘镇、石盖塘镇等3个片区公交点。北湖区以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将农村公路建养工作与旅游景区开发相结合,号召仰天湖、小埠古村、万华岩等旅游景区积极参与到公路建养工作中来,实现旅游与养护“双赢”。

  农村公路快速发展,群众出行和农产品外运更加便捷,各景区周边的农家乐、乡村游、特色农业迅速兴起,都已成为北湖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孙玲芝 波 邹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7/17/40891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