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轨道交通城开通定制公交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吴楚 殷滋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1 10: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轨道交通城D172、Y1、Y2定制公交准备上路。 株洲日报记者 刘震 摄

  株洲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吴楚 通讯员 殷滋)7月10日,中国动力谷·轨道交通城定制公交开通,田心轨道交通产业园的交通圈被打通,园区的职工和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这3条公交线路分别为Y1、Y2和D172。其中,Y1是“石峰区政府至九郎山家园”、Y2是“井龙社区至恒丰小区”、D172是“石峰区政府至石峰区公卫大楼”,这三条订制公交线路开通,将服务田心轨道交通产业园。

  随着株洲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的快速发展,田心高科园入园企业已经达到200多家,常住职工和居民超过10万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聚集区,牵引带动我市轨道交通装备突破千亿产值大关。但是,整个田心地区的市政和基础设施配套还存在短板,此次公交线路的开通,解决了园区职工和居民出行状况。

  三条定制公交线路中,Y1线路构建了政府机关、主机企业、配套企业、轨道智谷之间的“业务交通圈”,提高了政府企业间的沟通对接效率;Y2线路打通了企业、社区、学校、医院、体育馆之间的“生活交通圈”,增加了居民生活的便利性。

  三条线路共设置站点82个,配置15台纯电动公交车,日运营140趟次,运营时间为早上6:30至晚上7:30。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肖长江表示,通过这三条线路,园区内各企业工作区和生活区基本实现了公交直达,与市中心区实现一次转乘直达,能较好地满足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通勤及日常出行要求。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吴楚 殷滋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