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施划10处“爱心斑马线”未来3年将推广50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通讯员 肖强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31 09: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30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今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创建国内首个儿童友好型城市,长沙市爱心斑马线设置作为2018年行动计划之一,按全市规划要求,拟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完成首批10所学校周边道路的爱心斑马线施划工作。据了解,作为献给全市青少年儿童的节日礼物,长沙城区未来三年将逐步在学校周边路段推广实施爱心斑马线50条。

  记者了解到,爱心斑马线由爱心地面标识+斑马线组成,严格按照《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 GA/T 1215-2014》《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 GB51038-2015》《长沙市儿童友好型校区周边交通及公共空间改造规划设计指引》标准实施,根据有、无信号灯路口两种情况,重点规范交通标志、标线、地面标识、反光道钉等交通设施。

  爱心地面标识为“注意儿童”+“❤”的长方形组合,红底+爱心+注意儿童的图案,给人带来清晰醒目的感受,对驾驶人起到较好的警示作用。

双向2车道道路

双向4车道道路

根据爱心斑马线项目库,综合学校区域位置、2016年以来确定的试点学校、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研究课题、“发现星城”活动中儿童提出以及交通问题较为突出且具有实施条件等因素,在城区中心六区(天心区、芙蓉区、雨花区、开福区、岳麓区、望城区)推出的首批爱心斑马线学校为:

  芙蓉区:育才小学 、燕山小学

  天心区:一师附小

  岳麓区:长沙市实验小学、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八方幼儿园

  开福区:清水塘三小

  雨花区:东澜湾小学、砂子塘泰禹小学

  望城区: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

2018年十所实施爱心斑马线学校

未来三年规划实施爱心斑马线学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通讯员 肖强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