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拟出台网约出租汽车管理实施细则

来源:大益阳 作者:罗玉林 编辑:李香枝 2018-05-23 10: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召开《益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听证会,就规范网约车经营服务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5月22日,记者获悉,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益阳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等规定,经公众自愿报名、资格确认、合理抽取,已确定社会各界听证代表17名。

  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有2家网约出租汽车企业,全市每天营运8小时以上的活跃车辆达800台。今年以来,全国网约出租汽车行业发生多起危害乘客安全的恶性事件,根据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相关文件及指导精神,要求我市原则上在5月底前出台网约出租汽车管理实施细则。目前,市政府已制定出台《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益政办发〔2017〕30号)。根据市政府要求,将于近期再次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并召开听证会,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主要参照长沙市标准制定,有利于我市实施“东接东进”发展战略,主要内容包括规范网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和网约出租汽车车辆,要求从事网约出租汽车服务的驾驶员应是本市户籍或者在本市取得居住证,若车辆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的须强制报废;车辆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须退出网约出租汽车经营等。(李星)

来源:大益阳

作者:罗玉林

编辑:李香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