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边停车别任性!人不离车也挨罚 如何避免看这里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洪政 2018-05-22 10: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车接人,约好了在公交站、地铁口等,或者为了图方便直接将车停在路边,只要人不离车就不会挨罚?出租车如何停车,上下客安全又可靠?今日,长沙交警结合现场整治为你解析,路面停车不能太任性,没影响交通、人不离车也将面临扣分罚款。

  针对目前部分地铁站、公交站点违法停车影响通行的现象以及电动自行车管理等热点问题,今日上午11点,长沙交警在五一大道太平街口处对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我就在这停几分钟等朋友,马上就开走。”11点20分,在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1号出口处,吴先生将私家车停在这里。天心区交警中队民警张成对其进行警告处理,并劝诫他立即将车辆开走。

  张成介绍,目前在公交车站、地铁站前临时停车上下客的情况比较常见,有的私家车觉得上下客过程还不到一分钟,不影响交通,没关系。但如果有车停在公交站里,公交车只能斜靠进站,会占据两个车道,很容易造成后方拥堵,这也是重点整治公交站违法停车行为的原因。

  临时停车上下客,如何避免挨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黄色网格线等路段绝对禁止停车;在地铁站车站等人流拥挤的出入口尽量不停车;狭窄胡同内和狭窄路边不要停车;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城市公共汽车不得在站点以外的路段停车上下乘客。

  从上午11点持续到12点,天心区交警大队在太平街口现场处理4起违法停车,最高处罚款100元,扣3分。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