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航发民用发动机首次披露 达国际先进技术水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11 10: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2018年度供应商(国际)大会在株洲召开。

中国航发动研所与中信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英国ASSYSTEM公司等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罗翠)航空产业的发展关键在于“心”。5月10日,民用涡轴涡桨发动机2018年度供应商(国际)大会在株洲召开。会议首次披露了两款由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自主研发,具有当代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民用航空发动机。

  此次会议主题为“逐梦云海,携手共赢”,主要目的是推介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简称中国航发)旗下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简称中国航发动研所)承担研发的AES100民用涡轴发动机和AEP500民用涡桨发动机。同时,加强与国内外供应商的沟通与合作,助力两型民用航空发动机的研制。

  AES100发动机具有高效率、低油耗、长寿命、高可靠性、大功率储备等特点,适合5吨至6吨级双发直升机和3吨级单发直升机。AEP500发动机则对标当代国际先进涡桨发动机技术指标,具有低油耗、低排放、长寿命、高可靠性等特点,满足涡桨支线客机、中型货运飞机等平台对动力装置的需求。

  AES100型号副总师王旭介绍,两款发动机聚集中国航发动研所多年心血,技术水平都达到当代国际航空发动机的最高水平。他表示,未来,我国民用涡轴、涡桨航空发动机市场前景广阔,到2035年,预计AES100发动机需求近3000台,AEP500发动机需求近3500台。

  会议介绍了两型民用航空发动机的基本情况、市场前景、合作需求,供应商管理模式,质量、适航方面对供应商的要求等。

  现场,中国航发动研所与中信海直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英国ASSYSTEM公司等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会议针对发动机设计、制造、测试等方面,组织多边洽谈。

  此次会议由中国航发主办,中国航发动研所承办、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中国动力谷·株洲市航空产业协会协办。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湖南省、株洲市等有关领导和来自国内外用户、两型民用航空发动机参研厂所等单位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5/11/40897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