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铁工地进入“刷脸”时代 高科技助力长沙地铁6号线施工管理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通讯员 雷密红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09 14: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6号线岳华路站竖井施工现场全新多功能门禁系统。

施工现场正式进入了“刷脸”时代 雷密红 摄

  星辰在线5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雷密红)人脸识别、语音播报、定位跟踪、实时监控、红外感应、指纹存储,这些智能高科技词汇出现在好莱坞电影里早已司空见惯,如今却真实运用到了地铁项目的工地管理上。5月8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中建隧道长沙地铁6号线岳华路站竖井施工现场,一座智能管理、精准控制的全新多功能门禁系统已悄然建立,并投入使用。

  人脸识别装置安装在闸机上方,进场人员由安全监督部组织提前录入个人信息,进出工地现场通过面部识别实现,同时按照岗位分类将人数显示在门口的LED屏上,相比与传统的手卡识别,由“设备对设备”转换为“设备对人”,更能实现对现场人数的精确把控,施工现场正式进入了“刷脸”时代。

  项目经理彭继勇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施工现场管理信息化集成是建筑领域的必然趋势,人脸、指纹识别等技术已经在生活中屡见不鲜,尝试用时代前沿的“黑科技”武装工地,将让施工现场管理更为全面、精确及便利。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岳珊 通讯员 雷密红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