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今后乘坐长株潭城际动车可直达益阳、常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08 11: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石联络线平面示意图

  红网时刻5月7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市民搭乘长株潭城际动车可直达益阳、常德。今天下午召开的湖南省政府常务会原则同意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项目,力争今年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一年半。

  项目起自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西站,向西北走行下穿规划的常益长铁路,上跨在建的长益高速公路后,以隧道形式穿越乌山,跨过石长铁路后折向西与石长铁路并行后,下穿在建的长益高速公路,接入石长铁路乌山站。线路正线全长9.16公里,将新设乌山站。同时,扩建既有长沙城际动车运用所,在原预留位置新建6条存车线,扩建后运用所总规模达到4线检查库(每线1列车)、16条存车线。

  根据运量预测,石长铁路主要承担常德、益阳与长沙间客流,近远期开行动车分别为22对/日、38对/日,联络线的建设将石长铁路动车快捷接入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将承担常益长区间城际客流任务,大量开行长沙、株洲、湘潭至益阳、常德方向的城际列车,更加方便沿线老百姓出行,充分改善长株潭城际经营状况。

  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项目能解决京广铁路捞刀河站至长沙站区间能力瓶颈的需要。捞刀河站至长沙站区段是石长铁路和京广铁路的合流区段,目前该区段开行客货列车对数达143对(其中石长铁路动车8对),能力利用率已达100%,无法满足运输需求。联络线建成后,该区段动车可调整由城际铁路长沙站始发终到,通过城际铁路和联络线上石长铁路运行,避开了该区段,将解决该区段能力瓶颈问题,且石长铁路至长沙站可形成双通路,运输组织灵活,可极大地优化长沙地区总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5/08/4089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