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地飞行”168万余公里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运营2周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5-07 10: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长沙磁浮快线迎来试运营两周年纪念日。记者从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磁浮公司”)获悉,截至今年5月5日,长沙磁浮快线累计开行列车89450列次,列车正点率99.85%,总运营里程168.37万公里,累计发送旅客559.48万人次。

  长沙磁浮快线于2016年5月6日试运营,开启了高铁长沙南站至长沙黄花国际机场18.55公里的“贴地飞行”新旅程,成为世界上最长的中低速磁浮线。

  两年来,长沙磁浮快线经过4次调时,运营时间由最初的9时至18时,调整为7时至22时(机场站为22时30分);行车间隔由最初的24分30秒,缩短至目前的11分40秒。

  从客流数据看,长沙磁浮快线第一年度日均客流量7716人次,第二年度日均客流量攀升至8299人次。在法定节假日期间,日均客流量更是突破1万人次,其中,2017年10月4日创造了12759人次的全线单日最高客流。

  通过自主创新,长沙磁浮快线填补了我国中低速磁浮车辆工程化和产业化运用领域的空白;形成了我国中低速磁浮的标准体系,并获得专利230余项。

  在长沙磁浮快线的示范引领下,国内各地磁浮建设事业发展迅速。目前,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在青岛通过专家评审,北京S1线开通试运营,清远磁浮旅游专线开工建设。湖南磁浮公司率先构建中低速磁浮运营体系,先后承接了北京S1线业务骨干培训工作、吉隆坡捷运轨道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外部培训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