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任性”骑行随处可见 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安全隐患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5-07 10: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15时46分,在黄兴路湘春路口,一位家长超载骑行电动车,丝毫不顾孩子已经坐到车架末端。

昨日17时06分,营盘路蔡锷路口,几辆电动车闯红灯骑行停在路中央,不顾双向行驶的车辆。

昨日15时41分,在黄兴路湘春路口,一位家长将孩子放在车篮内骑行闯红灯。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昨日9时许,星沙大道,几名少年骑着共享单车在马路上追逐。就在前一天,离此不远处刚刚发生一起共享单车与公交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一名13岁少年殒命于车轮之下。昨日,记者在长沙城区多个路段进行观察,“任性”骑行非机动车的市民随处可见,有些骑行者与交通事故“擦肩而过”,安全隐患很大。

  昨日13时,记者驾车从潇湘路进入南湖路隧道,右侧车道上,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在隧道内行驶,后座上还坐着一名老人。一辆辆小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让人看得胆战心惊。而在隧道入口处,禁止非机动车进入隧道的标志清晰可见。出隧道后,南湖路西往东方向,记者看到数辆电动车、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而最右侧就是非机动车道,还有多辆电动车驾驶人骑车逆行。在芙蓉路营盘路口,绿灯亮起时,有人骑着电动车、自行车与行人一起过斑马线,但鲜有人下车推车过马路。记者在此路段观察10分钟发现,不下来推车过马路的骑行者占全部骑行者的九成左右。“我没听说过必须推车过马路的规定啊,再说电动车这么重,怎么推?”在路口,骑着电动车过马路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昨日15时40分许,在黄兴路湘春路口,一名女士将三四岁大的孩子放在共享单车前面的车筐里,悠然自得地骑行;短短数分钟后,又一名女士骑着电动车,后座上坐着两名小学生。昨日17时左右,营盘路蔡锷路口的小车逐渐增多,记者在该路口发现多辆共享单车、电动车闯红灯,从行驶的小车前穿行而过……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机动车操作不当、逆行和闯红灯是酿成非机动车相关事故的主因。“骑行非机动车也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莫因一时‘任性’酿成惨剧。”交警提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