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T1航站楼下月启用 主要用于国内客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于佳乐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03 11: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花机场T1航站楼下月启用

  主要用于国内客运,设16个人工值机柜台、16个自助值机柜台

4月2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1航站楼,室内装修已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大厅内进行设备、线路的安装与调试工作。图/记者辜鹏博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于佳乐 长沙报道

  今年5月,封闭了7年的长沙黄花机场T1航站楼就要启用了。

  经过修缮,T1航站楼焕然一新,灰白的主色调显得简约大气。虽然空间比T2航站楼小,但布局更方便旅客办理登机。

  启用后,T1航站楼以国内航线为主。以后去机场的朋友,可别找错航站楼了。

  4月2日,记者从湖南机场管理集团获悉,封闭了7年的长沙黄花机场T1航站楼预计将于今年5月恢复启用,长沙黄花机场进入双航站楼双跑道时代。目前,T1航站楼的修缮恢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和调试。T1航站楼恢复开放后,主要用于国内客运,将有几家中小型航空公司入驻,设计吞吐量约为460万人次。

  探访布局更方便旅客办理登机

  4月2日,记者在T1航站楼的出发大厅发现,室内装修已基本完工,标识标牌也已装好,部分施工人员正在大厅内进行设备、线路的安装与调试工作。整个大厅以灰白两色为主,空间比T2航站楼略小。从布局上看,T2航站楼的值机柜台采取值机岛的形式,位于出发大厅的中间,分为A、B、C、D四个岛。T1航站楼的值机柜台位于大厅的两侧,中间是安检通道,更方便旅客办理登机和进行安检。

  湖南省机场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T1航站楼出发大厅共设16个人工值机柜台,南北两端各8个,均配置双通道安检机,北端设置一个超大行李值机柜台,靠近超大行李安检通道。还有16个自助值机柜台,分布在出发大厅入口容易找到的位置。另外,设置11条安检通道,其中出发大厅10条(包括8条4米宽旅客安检通道、1条4米宽VIP通道、1条5.5米宽员工通道兼超大行李通道);到达大厅有一条5.5米宽货物通道。“其中一条安检通道采用了首条国产CT机智能安检通道,效率比普通安检通道快一倍。”该负责人说。

  启用航线以国内客运为主

  该负责人介绍,T1航站楼原有的设备设施已经老化,他们会更换全部设备、设施,提高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在装修方面,充分体现了绿色环保,主要墙面、地面、天花板都是旧物翻新。T1航站楼从2011年开始进行修缮,航站楼总建筑面积为39070平方米(其中A楼32400平方米,B楼6670平方米),主要对航站楼装饰、装修进行修缮,补充购置缺失的设备等。航站楼配置停车位804个,其中大巴车车位26个,小车车位778个。总停车面积3万多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5万平方米。

  “T1航站楼修缮恢复后,将与T2航站楼联动使用。”该负责人介绍,T1航站楼会新增许多高科技含量的设备,比如人脸识别系统、微信值机、自助值机等。据悉,T1航站楼恢复启用后主要用于客运,以国内航线为主,将入驻几家中小型公司,包括奥凯航空、幸福航空、西藏航空等。重新启用后,T1航站楼设计客流吞吐量约为460万人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于佳乐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4/03/40899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