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开展为期一个月治超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贺志辉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3-21 11: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贺志辉)根据湘潭市治超办《关于开展治超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遏制车辆超限超载反弹势头,3月15日起,湘乡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2台,卸载货物240吨,交警扣分72分。

  湘乡市按照“严管重罚、标本兼治、条块协同、强力推进”总要求,强力推进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开展,公安交警、路政、运政等多部门通力合作,从路面、源头、宣传、督办等方面入手,坚持固定与流动执法、白天与晚间巡查、集中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强执法力度,形成联合执法高压态势。期间,治超联合执法大队将以栗山治超站为依托,在各主要交通要道、各高速公路入口采取昼夜巡查的方式,重点严查夜晚聚众偷运、货运车辆闯卡、拒检、非法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

  一方面,湘乡市强化路警联合执法,突出重点线路管控,有效治理“盲区死角”,全市分为5个片区5个执法中队,抽调100余名治超骨干对市际交界处、城乡结合部、未设站点的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盲角死区,实现无缝隙对接稽查;同时开展高速公路联合治超,路警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就地劝返。另一方面,夯实源头监管,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由交通运输局组建5人源头执法队,负责全市源头治理监管工作,对湘乡市14家重点源头企业进行责任分解,按属地原则,明确责任单位和负责人,健全完善源头企业摸排制度、公示制度、巡查制度、驻点值班制度、规范装载协议制度、“一超四究”制度等。

  下一步,湘乡市将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不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保持治超高压态势,进一步深化路警联勤联动机制,推动联合执法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贺志辉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3/21/4090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