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新建两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即将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鄢 礼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3-21 14: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通讯员 鄢礼)为积极推进“超限非现场执法工作”,运用科技手段助力治超,2017年10月,湘潭县在原有107国道吴家巷治超站不停车检测系统的基础上,相继在313省道85k+800m和县道湘湘干线28k+120m处继续启动系统建设,目前新建的两套系统已经进入最后调试测试阶段,预计在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不停车检测系统中安装在路面的感应称重装置能在车辆驶过瞬间,迅速识别车牌,并计算轴数、车货总重、超限吨位、行驶速度、超限率等数据;而横跨公路龙门架上安装的监控系统,则能快速从正面、侧面抓拍车辆照片。系统将自动采集的数据迅速回传至信息监控中心,并自动调取相关数据生成一系列法律文书。

  不停车检测系统投入使用后,执法人员无需“目测”识别超限运输车辆,只要有疑似超限运输车辆经过,系统将自动完成称重、识别牌照、拍照取证、发出警报等,执法人员只需根据测量结果,上路拦截车辆并进行精检和查处。

  下一步,县治超办拟定以107国道吴家巷治超站为试点,在吴家巷治超站出入道口设置电子抓拍系统,完善标识标线,引导载重货运车辆主动进站检测,对不主动接受超限超载检测的货运车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此举能够有效杜绝拒检冲关现象的发生,执法执勤安全将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同时,治超办还将协同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推进超限运输非现场执法工作,形成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全联动的治超新格局,震慑潜在违法行为人,消除货运车主和驾驶员的侥幸心理,规范公路运输行为,更进一步巩固治超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鄢 礼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3/21/40900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