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更智能更贴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赖泳源 编辑:宋沛珊 2018-02-05 10: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2月2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孔艳 寇冠乔)2月1日,国内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春运期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0%。当天在黄花机场,不少乘机旅客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今年春运,机场的服务体验更智能、更贴心了。

  现场直播到达行李运输,旅客实时“监督”防乱扔

  长沙黄花机场在今年春运期间,率先在全国推出的到达行李直播服务。通过屏幕直播,旅客可以随时随地看到自己行李的运输状态

  “通过这个视频直播,我可以看到自己行李的状态,不用担心被乱扔。”来自长沙的张先生对这种过程全公开全透明的新服务表示满意并点赞。

  目前到达行李直播服务已全面覆盖长沙机场国内国际到达行李提取处,其中国内到达厅有6台,国际到达厅有2台。

  当旅客在行李托运提取遇到困难时,机场还将有专职“行李管家”主动上前,提供一对一服务。记者看到,每个行李提取处配备2名“行李管家”,机场将根据航班密度和客流量,实时调整“行李管家”人数。

  机场停车场可“扫码”缴费,未来将推“无感支付”

  此外记者从黄花机场了解到,从1日起,黄花机场停车场全面上线智慧停车系统。车辆可通过自动识别车牌,快速进入停车场,比传统的取卡进入的速度提升2倍。

  当车主驶离停车场时,不仅可现金支付停车费,还可通过刷银联卡,或者微信扫码支付,可极大提高停车场进出通行效率。

  今年,黄花机场还将升级停车场的智能体验,进一步推出“无感支付”方式。届时,车主只需将自己的车牌与支付宝账户绑定,车辆离开停车场时,系统将自动从绑定账户中扣除相应停车费。也就是说,车主不用开车窗或下车进行任何支付动作,就可“秒离”停车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赖泳源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