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春运期间进出广东省际道路客运不再实行春运证制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夏坚 卢小成 编辑:洪政 2018-01-27 09: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日,湖南省运管局召开专题会议,紧急部署道路运输行业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相关工作。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夏坚 卢小成)1月25日,湖南省道路运输春运暨一季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道路客运相关加班、包车、旅游纸质牌证一律要通过“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发放、审核、备案,进出广东不再实行春运证制度。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湖南道路客运总量预计为8200万人次左右。

  春运期间,全省各市县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严格道路客运纸质牌证审核、备案管理工作,对开行的加班车、包车,将认真查核企业是否具备相关营运资格以及车辆是否符合规定的条件。道路客运相关加班、包车、旅游纸质牌证一律要通过“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发放、审核、备案。

  对运距在800公里以上省际包车和省际加班将从严控制,如春运期间确有需要,将对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且企业有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运营或者省际包车客运资质且车辆在50辆以上的企业优先予以安排,以满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需求。同时,严禁给外省籍车辆核发牌证。

  省运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春运期间,湖南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如需咨询相关问题,可拨打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值班电话:O731-88770138或省运管局春运办值班电话: 0731-82582220进行咨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夏坚 卢小成

编辑:洪政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8/01/27/40902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