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邵阳立体交通格局基本形成 崛起指日可待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宋沛珊 2018-01-10 11: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1月8日讯 记者从刚刚闭幕的2018湖南邵阳“两会”上获悉,未来邵阳将加快打造立体交通,迈向开放崛起新征程。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郑重提出:未来邵阳,将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构筑以沪昆高铁、呼南高铁为基础的“三纵三横二连”(三纵:洛湛、呼南、长邵城际);三横:(沪昆、怀邵衡、兴永郴赣);二连:(邵冷、邵阳至市区至武冈城际)的快速铁路米字型结构;以沪昆高速、二广高速和呼北高速为基础的“三纵三横两连”(三纵:二广、呼北、包茂;三横:沪昆、邵衡、武靖及新永;两连:新白、邵坪及白仓至仙槎桥)的高速公路网状型结构;以“一东一西”(邵东军民两用机场和武冈机场)两支线机场为核心、以多个通用航空机场为点的特有的航空网络。

    大跨度、全覆盖、高密度综合发达的铁路、公路、机场无缝对接,将使邵阳成为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过去短短几年时间里,邵阳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强公路、畅铁路、建机场,一路向前。

    2002年12月,潭邵高速正式通车,邵阳进入高速公路时代。目前,邵阳已有沪昆、邵永等8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通车总里程506公里,居湖南省第四位。以邵阳市区中心、以沪昆高速为东西主轴、以二广高速公路为南北主轴畅通各县市,辐射长株潭、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大湘西地区及东盟地区的高速公路主骨架已基本形成。

    2014年12月16日,邵阳北站投入使用,邵阳驶入高速铁路时代。目前,邵阳建成通车铁路总里程135公里,其中,沪昆高铁40公里、动车组里程47公里、普通铁路里程48公里。同时,怀邵衡铁路180公里正在建设之中,呼南高铁已启动规划。娄邵动车组开通以后,邵阳融入全国铁路网的效率明显提速,市境东出口进一步畅通,邵阳正式迈进“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纵横大通道。

  2017年3月,邵阳确定将着力引导水运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水上交通,做实做活水运文章。目前,邵阳有航道837公里,邵阳资江和邵水在邵阳市区交汇,建设以资江高等级航道为重点的水路运输网,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实现资江经娄底、益阳通江达海,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全市资江水系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满足未来腹地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要求。

  2017年6月28日,邵阳武冈机场顺利通航,邵阳正式步入航空时代。武冈机场通航,无论从国家战略的深度,从邵阳旅游发展、世界自然遗产地打造的高度,还是从立体交通构建的广度来看,邵阳与全国、全球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城市发展将步入新的阶段。邵东军用机场改军民合用工作正在实施,邵阳空运一东一西的格局基本形成。

来源:中国网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