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交警昼夜抗冰保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刘思宁 编辑:洪政 2018-01-06 12: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5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刘思宁)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4日晚至5日凌晨,湖南部分地区开始降雪。长沙、益阳、常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张家界等地的部分高速路面出现结冰、积雪现象。湖南高速交警采取压道限行、封闭部分高速收费站等管制措施,同时联合路政、养护等部门对结冰路段抛洒融雪剂除雪融冰,对易结冰的路段、桥梁提前抛洒融雪剂,预防路面结冰,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随着气温持续下降,1月4日晚8时30分,长沙境内岳临高速简家坳互通以北,巫山、铜官、望城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晚9时47分,益娄高速长沙段(心田收费站至唐市收费站)全线结冰,高速交警对沿线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1月5日0时30分,二广高速常德段部分路段结冰影响过往车辆通行,高速交警对城头山至澧县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二广高速益阳段、杭瑞高速怀化段沅凌至官庄段、龙永高速、张花高速、包茂高速矮寨段、张桑高速、长张高速张家界段出现结冰或积雪现象,路政、养护等部门对结冰路段抛洒融雪剂除雪融冰。

  在经历一晚的低温天气后,1月5日凌晨,张花、张桑高速部分路段经又一次短时间降雪后,一些桥梁路段在除冰后再次结冰,湖南高速交警张家界支队立即联系高速公路养护部门,通过在桥梁和隧道口摆放锥桶压缩车道的方法来强制车辆减速行驶,同时还在易结冰路段抛洒融雪剂除雪融冰。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减速慢行,注意看路边临时提示牌,在通过结冰路段时服从现场人员指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刘思宁

编辑:洪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