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雪”绸缪 长沙黄花机场全力备战除冰雪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寇冠乔 编辑:宋沛珊 2018-01-05 10: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机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除冰作业。由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月4日讯(通讯员 寇冠乔)根据气象预报,2018年1月2日起至未来一周,长沙地区将面临持续降温。长沙黄花机场根据今年寒潮的特点,结合往年机场除冰经验,细化、深化了应急救援预案,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和应急联动机制,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据了解,长沙黄花机场从预案完善、人员培训、物资设备储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地检查和周密地部署。10月份以来,共进行各类除冰雪演练5次,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演练2次。目前,长沙黄花机场备有32台场道除冰雪车辆、6台航空器除冰车,并储备场道除冰液90余吨、融雪剂10余吨、工业用盐4吨、推雪板、铁铲和防滑链等,其他除防冰物资储备充足,保障人员随时待命应对冰雪天气对长沙机场造成的影响。

  此外,长沙黄花机场针对陆侧旅客落客平台、廊桥及进出航站楼各通道口,将加强航站楼的检查巡视,并在登机桥口及各通道口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因地面结冰而滑倒。每天22时到次日中午12时,机场工作人员将不间断地为登机桥固定端、活动端楼梯撒盐进行除冰,确保旅客乘机安全。

  长沙黄花机场还将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准确的发布航延信息,将第一手动态信息通过电台连线、楼内广播、“航享e+”微信平台(CSA96777)等渠道第一时间通知到旅客。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寇冠乔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