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7国道江华白芒营驿站:用心打造温馨休息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郑陈 编辑:李海波 2017-12-11 14:55: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7国道江华白芒营驿站服务大楼。

驿站志愿者与过往旅客合影。

过往旅客使用驿站内触摸屏查询系统查询周边景点。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郑陈 永州报道

  2017年7月28日,湖南省江华县白芒营驿站迎来首批“客人”,标志着投入400余万元、占地面积11500平方米的白芒营驿站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自此,湖南省江华县的版图上,又多了一个服务单位名称——207国道江华白芒营驿站。

  2016年初,永州市江华县公路局本着创新公路发展新理念,决定在207国道江华段建设一个多功能、高标准的普通干线公路驿站,为公路服务提供一个新的服务平台,为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和过往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和一个温馨的“家”。

  经过多方选址,通过省市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驿站最终定于江华县白芒营镇G207国道K2936+600处。2016年10月,白芒营驿站正式开工建设。

  2017年7月中旬,白芒营驿站经验收合格后正式投入使用,驿站内设停车区、绿化区、健身娱乐区、观景区、休息区、修车加水区、应急物资蓄备区、洗手区和食堂、公寓,并配备电脑、通讯、医药箱、地图、修车工具等便民设施,成为永州市第一个建好的公路文明驿站。

  出新出彩 打造公路亮丽名片

  顺着207国道驶入白芒营附近,一块带有瑶族特色的“白芒营驿站”牌格外醒目,驿站大门两旁竖写着“养好公路,保障畅通”8个大字。沿着大门而进,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写有 “湖南公路”的综合服务大楼,融入瑶族特色元素装修风格的服务大楼与现代公路文化相映成趣。

  驿站内各种标志、标牌,一应俱全,鲜明醒目。

  在白芒营驿站,旅客可以通过电子触摸查询系统和免费无线网络上网查询实时路况、周边景点、当地美食和江华县风土人情等信息,还可以到电视观看区观看电视,到阅览区看书看报。

  “我们还对外提供两间免费公寓,为司机旅客提供休息场所。同时,驿站内设立打印室、便民工具箱、医药箱,免费为有过路司机旅客提供服务。”白芒营驿站负责人介绍:“今后,我们还打算设立同城同价专柜和特色产品专柜,为旅客提供江华瑶族自治县的土特产,为旅客提供精致服务。”

  9月12日,一辆车牌显示河北的大货车经过长途旅行停在了白芒营驿站,工作人员立即安排司机在驿站内的免费公寓休息了一晚。事后,司机点赞道:“白芒营驿站是司机温暖的家,希望今后在207国道上能看到更多这样的驿站。”

  为提高驿站服务品质,给司机乘客一个优美的环境,白芒营驿站的绿化、美化、亮化与驿站服务楼、物质蓄备区建设同步进行。在园林绿化区,绿绿的常青树木夹杂着鲜花,令人心旷神怡;景观造型、河卵石小道、凉亭、木椅、石凳及木结构的高挑棚架,充分展示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及文化,置身其间,别有一番情致。

  志愿服务 创建公路文明驿站

  7月28日上午,刚刚建成的白芒营公路驿站热情地迎来了首批“客人”。这批20余名的“客人”是江华自行车爱好者车队,他们经常骑游在境内各条公路线上,赏遍瑶山美景。在服务区内,“客人”们一边听取志愿者对服务区各项功能的介绍,一边欣赏风景、拍照留影,旅途劳累顿时消失无踪。

  为给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白芒营驿站秉承“公路延伸到哪里,志愿服务就到哪里”的服务理念,成立了3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境保洁、文明劝导、路域绿化等志愿活动。

  白芒营驿站自开放以来,志愿者为货车司机、游客、骑行、徒步、自驾游爱好者免费提供服务800余人次,充分展示了普通干线公路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江华县公路局局长龙飞跃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进白芒营驿站的硬件设施和服务品质建设,使驿站真正成为‘驾乘者的驿站、旅行者的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郑陈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12/11/40905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