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车抽纸巾 长沙一司机小车被撞后侧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2017-11-29 17: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近日,在芙蓉立交桥底层匝道,一辆小车与公交车相撞,小车当场被撞翻,所幸没有人员受伤。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起事故竟是由小车司机在驾车途中抽纸巾的一个动作引发的。

  记者在公交车行车记录仪中看到,小车先是撞到了中央护栏,然后车头部位翘起。公交车避让不及,直接撞上小车,导致小车被撞翻。芙蓉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王敏智介绍,当时小车驾驶员及时从车里爬了出来。“小车被撞翻,车头基本被撞烂,车辆碎片散落一地。公交车的驾驶室玻璃也被撞烂,可见当时的撞击力比较大。”王敏智介绍。

  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小车司机周某当时一边开车一边伸手抽纸巾,导致驾驶时出现分神,因操作不当,撞上了护栏,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介绍,周某在该起事故中负主要责任,她将承担自己的车损、公交车损和撞坏护栏三方面的赔偿。

  王敏智提醒,部分驾驶员在开车时会做出打电话、发短信、戴墨镜等影响安全驾驶的动作,极易诱发交通事故。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行为的,可对驾驶员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可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交警注意到,此次事发地点正位于立交桥底层匝道口附近,车辆进入匝道,光线由亮变暗,驾驶员应该谨慎驾驶,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