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西将有无红绿灯快速路直达火车南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李龙 编辑:宋沛珊 2017-11-08 10: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7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李龙)去年,作为城市快速路的红旗路高架建成通车,其往南经过长沙火车南站后,只修到了长托路。今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红旗路立交首联箱梁底板开始混凝土浇筑。该立交将向北延伸对接已建成的红旗路高架,这也意味着今后市民从河西的西二环开车走湘府路,再转红旗路到长沙火车南站,将是一条全程无红绿灯的快速路,再向北行驶还能直达星沙。

  今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2标项目的红旗路立交首联箱梁底板开始混混凝土浇筑。照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红旗路立交是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两个大型互通立交之一,为全互通立交,建成后可实现湘府路与红旗路之间东、南、西、北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据上海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部副经理费利明告诉记者,红旗路立交设置8条互通匝道,北接已建成的红旗路高架,向上跨过湘府路高架后,上跨战备路后终止。建好后,红旗路全互通立交桥共四层,第一层为地面层,第二层为湘府路高架层,第三层为红旗路匝道层,第四层为红旗路主线层。

  “全互通立交桥施工难度最大的在于高跨湘府路高架部分。”费利明说,红旗路高架高跨湘府路高架,主跨长64米,吊装的每一块钢结构都重达数十吨,总重量约2000吨。

  今日浇筑的首联箱梁位于湘府路北侧,长120米,共需浇筑混凝土2500立方米,这也是整个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首联箱梁浇筑。而从这里将一共浇筑5联、共约500米箱梁,对接现有的红旗路高架,实现湘府路高架与红旗路高架互通。

  记者了解到,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分河西段和河东段分别实施,河东段西起湘府路大桥东引桥现状桥台,东至川河路交叉口东侧,全长11.85公里,其中高架桥段9.03公里,隧道段2.15公里,地面段0.67公里。

  河西段按空间方位分为东西向、南北向两个部分:东西向部分东起湘府路湘江大桥西岸引桥桥台,西至周家湾路,全长约1.7公里;南北向部分为北起南二环(含罗家嘴立交),南至连塘路,全长约3.3公里。

  湘府路全线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将加大缓解长沙二环线东段和南段的交通压力,引导车辆从湘府路大桥通行,将来从河西不仅能开车直达长沙火车南站,实现全程无红绿灯,而且从长沙县星沙到湖南湘江新区的洋湖湿地公园,大约30公里车程只需半个多小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李龙

编辑:宋沛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