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宁大道唯一隧道贯通 年内梅溪湖片区通宁乡再缩短半小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子君 编辑:陈珏 2017-09-04 15: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宁大道唯一隧道贯通

  年内梅溪湖片区通宁乡再缩短半小时

  华声在线9月3日讯 昨日,岳宁大道(岳麓区段)全线唯一隧道——何家大岭隧道主洞双向全断面贯通,为岳宁大道年底通车计划打下坚实基础。岳宁大道年底通车后,市民从梅溪湖片区到宁乡用时将再缩短半个小时。

  何家大岭隧道工程是岳宁大道(岳麓区段)的控制性工程,位于岳麓区莲花镇杨家湾村,全长240米,最大埋深度57.6米,为连拱隧道。

  来自中建五局土木公司的隧道现场负责人宋学军介绍,隧道于2016年11月开工,原计划工期1年,今年4月时,隧道核心组成部分及难点中导洞已实现洞通并已完成中导洞结构施工,为隧道主洞快速掘进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7月时,隧道右幅主洞提前三个月实现贯通,打通了全线架梁通道。

  昨日,隧道左洞全断面实现贯通。标志着隧道主体开挖施工已全部完成,下阶段项目将24小时不间断抢抓隧道二衬等结构施工,并科学组织工序,为全线桥梁梁板架设提供保障,使岳宁大道(岳麓区段)达成年前提前通车的目标。

  据了解,岳宁大道起于雷锋镇坪山,止于宁乡汽车南站与宁乡二环线交叉口处,全长约32.93公里。其中,宁乡段已放开通行,岳麓区段全长17.74公里,是湘江新区的第一个PPP项目,计划今年底达成主体结构通车,以设计时速80公里计算,长沙市民从梅溪湖片区到宁乡将节省半个小时。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子君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