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2万元财物遗落共享单车篮筐 运营小哥物归原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陈珏 2017-08-25 09:23: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聂映荣)在国外工作的“长沙女婿”王先生前些天回长沙探望妻儿,不慎将装有近2万元财物的背包遗忘在一辆摩拜共享单车的篮筐里。摩拜单车运营工作人员陈阳发现后,设法联系上王先生,并物归原主。今日,王先生特意赶过来,向陈阳送锦旗道谢。

  王先生平时在印度工作,妻子是长沙望城人。8月19日,王先生回到长沙探亲,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他在开福区政府地铁站口附近等妻子来接他。因为当时携带行李较多,他便把一个背包搁在旁边一辆摩拜单车篮筐里,背包中放着装有1500元美金及200多元人民币的钱包、iPad及手表等物品,此外还有他的身份证、护照等。妻子过来后,他直接带着其它行李上车离开了,却忘了篮筐里的背包。半个多小时后,他接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热心电话”,才意识到自己忘了背包。

  原来,当日中午12时许,摩拜单车运营专员陈阳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网格区域内干预违停、调度单车。在地铁口的一排单车里,他突然发现车篮里有个黑色双肩包,却无人来取。陈阳心想,这应该是有人遗忘了。他立即比对车辆的骑行记录,并查找背包里的证件等,发现其中有一张失主的名片。当即,他通过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失主王先生。

  “他捡到了我的东西立马就联系我,我真是又惊讶又感动,同时我也很相信他。”王先生说,他当时已快到达妻子望城老家,便约定次日再过来拿失物。第二天,王先生赶到了陈阳的住处,拿回了背包及其中的财物。遗落在人流密集区域的贵重物品还能找回,王先生对陈阳万分感激,执意要拿1000元给陈阳表示感谢,但对方拒绝了。今日,王先生又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赶过来送给陈阳,“长沙这座城市和长沙的人让我感觉很温暖,我作为一个长沙女婿,也感到自豪。”

  记者了解到,陈阳老家在邵阳,今年23岁,在长沙读了4年书,才参加工作1年多。摩拜单车长沙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用户不慎将物品遗忘在单车上,可以在“我的行程”中查到车辆编号,并提供给企业方。摩拜单车的智能锁全面支持“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借助内置的物联网芯片,他们可以立刻调取车辆位置、状态、骑行记录,配合运营人员帮忙寻找。另外,其负责人也提醒用户,骑行时请勿将贵重物品放在车篮内避免因为颠簸而造成物品跌落,还车后也一定要留意车篮内是否有物品,以免丢失或遗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