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二期开建 长沙东南片区再增主干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编辑:陈珏 2017-08-21 08: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长沙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二期(花卉路—川河路)正式启动建设,预计明年底实现主线通车。届时,长沙东南片区将又新增一条城市主干道。今后驾车从湘江边可沿时代阳光大道一直到达浏阳河边。

  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花卉路—川河路)工程位于长沙市雨花区,西起花卉路,东至川河路,全长约2.64公里,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6车道标准设计,规划路幅宽45米,为城市主干路。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

  长沙市工务局工程一处处长李辉介绍,项目最大特点是道路主线下穿红旗路,长度约818米,预留远期实施的跨浏阳河通道位置。经过专家多次现场踏勘、论证,最终确定采用局部下穿地道方案:时代阳光大道主线在红旗路交叉口设置下穿地道,地道在红旗路西侧下地,经下穿红旗路与电商路后,在电商路东侧连接地面道路,辅道与红旗路辅道在地面层灯控平交,与红旗路高架一起形成三层式立交。花卉路、新平路、候照路、扬子路及川河路交叉口均采用主线平面交叉,采用信号灯组织交通,人行与非机动车采用共板(即在同一个平面上)形式。该方案可有效缓解红星市场路段客货运大量混行、红星农副产品采购中心货运干扰主线交通等问题;同时红旗路形成三层式立交,增加了交叉口的通行能力,降低主线“过境”车辆的延误,提升了服务水平。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采用绿化隔离措施,道路路面采用改性沥青混凝土,人行道铺装采用透水砖形式。道路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排水体制。

  项目中长距离交通承载功能,通过红旗路高架和绕城高速形成新的城市快速通道圈,对打通红星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省内物流通道具有基础性作用。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