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前后株洲将建成全球首条ART示范线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黄林 编辑:谢娟 2017-07-20 10: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近日从市创建办获悉,今年国庆节前后(轨道交通峰会前),株洲将在神农大道上,建成全球首条ART运营示范线。目前,初步规划方案已出炉:示范线南起神农大道与泰山路交汇处(神农大剧院),北至神农大道与滨江路交汇处(体育中心加气站),长约3公里。

  6月2日举行的全球首辆虚拟列车(ART)产品发布会上,我市对外称:将率先开建全球第一条智能轨道快运系统,助推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有分析指出,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将于10月底在株洲举办,神农大剧院很可能作为论坛主会场。届时,神农大道上的这条示范线,将亮相博览会。

  项目目前还未动工,今年10月却要建成投用,时间是否来得及?车辆制造商中车株洲所方面此前表态称,ART吸收了传统公交客车运营灵活、建设投入小、具有综合运力强、建设周期短等优越性,因此,从技术上来说,10月建成投用是可以实现的。(株洲晚报记者 黄林)

  【延伸阅读】

  据悉,神农大道只是株洲ART智轨示范线的一期,未来根据城市发展需要,这条3公里长的示范线,将形成“一环三射”智轨交通网络。

  初步规划方案为:从神农大剧院延伸至衡山路,沿着衡山路向东至长江路,经中心医院、长江广场等节点,到达体育中心,形成一个环。在“一环”上,还将添加三条射线:

  射线1:体育中心—中国动力谷,连接新马新城;

  射线2:神农大剧院—株洲西站(经泰山西路、湘芸路),连接武广新城;

  射线3:衡山路与黄河路交汇处,往南经枫溪大桥,延伸至枫溪新城与航空新城。

  关于ART:

  6月2日,中车株洲所研制的“智能轨道快运系统(Autonomous rail Rapid Transit—ART)”(简称“智轨”),在株洲首次亮相,融合了现代有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的优势。

  该智能轨道快运列车为三节编组,长31.64米,宽2.65米,高3.4米。列车可以双向行驶,最大载客人数为307人,满载重量为48吨,最高运行速度为70公里/时;车辆采用低地板结构(小于330mm)方便乘客上下车。

  智能轨道快运列车选用动力电池供电,使用快充钛酸锂电池,具有行驶超过40公里的能力。10分钟充电,可满载续航25公里。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黄林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