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攸公路明年有望全面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高速网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黎梦竹 2017-06-20 16: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株洲县获悉,该县近日召开的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株攸公路株洲县段定线方案。长株攸公路确定沿该县渌口镇和南洲镇布线。另据株洲市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这条市域南北干线大动脉,明年有望全面开工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株攸公路(即S209株洲樟桥至攸县渌田公路),采用分段分期建设,其中株洲市区段主要由千亿大道及渌枫大道等城市道路组成。目前,千亿大道及渌枫大道均已开工建设,其中渌枫大道预计最快明年底建成,届时,市区去渌口将添一条快速路。

  长株攸公路为湖南“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该条南北向公路,介于106国道与107国道、平汝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之间,主要途经株洲市区东部、醴陵西部乡镇、攸县西部乡镇。建成后,醴陵及攸县的西部乡镇通往市区将更便捷,这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此外,长株攸公路还将对接至郴州安仁县,成为株洲市域又一条重要对外通道。

  长株攸公路起点位于荷塘区与浏阳市交界处的樟桥(向北可连接规划待建的长沙市域南横线),向南经白关、渌口、南洲、石亭、均楚、贺家桥、丫江桥、槚山、石羊塘等地,从攸县县城西侧通过,终于衡炎高速公路攸县收费站连接线起点位置,全长约149.5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约72亿元。

来源:中国高速网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黎梦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