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把推动形成绿色交通发展方式摆在更突出位置

来源:中国公路网 编辑:盛学运 2017-06-14 15:05:5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扩大),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绿色交通发展。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的实践中去,把推动形成绿色交通发展方式和出行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贡献。

  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和部党组成员李建波、何建中、戴东昌、刘小明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从多角度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加快绿色交通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杨传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过程。交通运输部坚持以绿色交通为引领,全面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杨传堂强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中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是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标志,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是人类历史带给我们的深刻警示和启迪,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追求。推动绿色交通发展,是交通运输的发展潮流、现实需要和未来方向。

  杨传堂要求,推动绿色交通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绿色交通理念树得不牢、发展氛围不浓,监管能力不足、治理体系不完善,措施落实不够、领导责任不强等问题,推进总体整改,实现重点突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明确责任讲担当,切实担负起推进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的主体责任;严格考核抓督查,真正把绿色发展导向立起来;抓住关键带全局,用好绿色发展指挥棒,真正以绿色发展理念衡量工作、指导行动、培养干部,切实推动行业领导、企业发展和公众出行的方式绿色化。

  李小鹏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交通运输系统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6项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坚持绿色引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大力发展多式联运,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力度,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过程生态保护和修复,着力促进交通运输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切实提高绿色交通治理能力。

  部党组中心组成员,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属在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公路网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