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营造和谐舆论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盛学运 2017-06-12 15: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6月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行业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全行业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紧密推进,把行业的重大主题宣传融入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中,着力营造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展示交通成就、讲好交通故事,为行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更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行业新闻舆论工作者近年来的付出和努力。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交通运输行业新闻舆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小康路·交通情”“我的公交我的城”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接续开展,展现了交通运输行业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建设行业精神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收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会议指出,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交通运输行业要提高认识、把牢主线,切实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作为当前行业新闻舆论工作的头等大事,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作为全行业的政治担当、讲好交通故事的有利契机和行业新闻舆论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验。会议强调,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首先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全面系统、生动准确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系列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涵阐释好,把成功实践宣传好,既突出理论特色,彰显思想魅力,又充分展示新实践、新成就,既见思想又动真情,贴近现实生活,体现交通特色,切实增强宣传阐释的深度、温度和力度,引导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确保宣传工作步伐有力、节奏紧凑、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聚神,积极配合中央媒体做好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浓墨重彩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强化舆论引导和突发事件应急宣传,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不断提高舆情研判和舆论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舆论环境;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切实用好新媒体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助力添彩;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确保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部机关有关司局、部属各单位、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中央有关交通运输企业新闻宣传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