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5号线3个车站主体封顶 最大车站朝阳站主体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盛学运 2017-06-01 11: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朝阳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昨日,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朝阳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 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顺利浇筑,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朝阳站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朝阳站是地铁5号线最大的一个车站,为地铁盾构双向始发站,后期还将作为铺轨基地使用。

  朝阳站位于万家丽路鸭子铺路口附近,总建筑面积2734平方米,车站主体结构长475.3米,标准段宽20.7米,为地下2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带有存车线,有8个出入口连接周边区域。据中建五局长沙地铁5号线项目部生产经理何烈书介绍,项目工地紧邻万家丽高架桥,车站主体结构离高架桥桥桩最近距离仅2.27米。施工过程中采用高压旋喷桩隔离加固、密切监测等措施,确保不对桥梁造成沉降影响。克服了施工场地狭窄、车辆进出不便等难点,项目历时456天顺利实现封顶。

  长沙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蟠龙路站,止于时代阳光大道站,全长约22.5公里,设站18座,其中包括换乘站7座,计划2020年通车试运营。目前,5号线一期工程三一大道站、湘龙路站、朝阳站3个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时代阳光大道站等15个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或主体结构施工,湘府路站正在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沙地铁3、4、5、6号线正在同步施工中,近期各条在建线路均迎来多个建设节点,其中,地铁3号线长沙火车站站主体完工,4号线月亮岛西站和圭塘站相继实现主体结构完工。据统计,目前3号线已有1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年内实现双向“洞通”;4号线全线共有8座车站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3个区间实现了双线贯通;6号线近日获省发改委批复,芙蓉中路站和迎宾路口站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