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开奔驰拖辆共享单车上高速:带回老家玩两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盛学运 2017-05-26 10: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享单车以110公里的时速离开长沙

  被女子开车带回益阳玩了两天又拖回长沙 律师:藏匿可能构成侵占或盗窃

  长沙晚报记者 聂映荣

  高速公路上,奔驰的轿车后备箱里拖着一辆共享单车,这是要干吗?昨日,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单车在微信公众号公布:日前,一辆湘A牌照的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被拍到后备箱内放着一辆摩拜单车。事后,企业方向警方反映,警方联系轿车车主刘女士,得知她已将共享单车送回长沙。鉴于刘女士态度诚恳,企业方未对其追究责任。

  发现 私家车后备箱装有共享单车

  “一辆摩拜单车正以110公里的时速离开长沙……摩拜不是土特产,请不要带回老家啊!”5月2日,一家媒体在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信息,附带图片显示,一辆湘A牌照的轿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后备箱装着一辆橙色摩拜单车,由于车身较长,一个轮胎露在后备箱外。

  5月6日,摩拜单车工作人员报警求助,民警联系上车主刘女士,刘女士告知对方,自己已于数日前将单车拖回长沙。企业方工作人员找到刘女士与其进行了沟通,并通过定位系统查询,确定刘女士老家附近区域确实没有摩拜单车。

  车主 只是带回老家给孩子玩两天

  昨晚,记者联系上涉事车主刘女士。她说,自己是益阳桃江人,在长沙工作。劳动节假期放假第一天,他们准备回桃江老家休假,9岁的儿子一时兴起,想带一辆共享单车回老家骑两天。

  当时,她恰好在岳麓区枫林三路附近发现一辆摩拜单车没有上锁,且二维码已被刮坏,她便把车装进了轿车后备箱。“我没想着要私藏或者偷走,只是想着把车带回去给孩子玩两天。”刘女士说,4月29日,她把单车拖回了老家,孩子玩了两天后,5月1日,她又把车拖回了长沙,并将单车停放在自己居住的楼下。刘女士说,自己以后不会再这么做,也不会让9岁的儿子再违规骑共享单车。

  律师 藏匿可能构成侵占或盗窃

  “对这个事件,摩拜单车还是以对用户进行教育为主,用户态度也非常好,所以我们没有追究更多责任。”摩拜单车长沙公关经理喻晗说,共享单车是共享经济的体现,关键在于共享。按照摩拜单车在使用方面的规定,是不允许用户这样私自拖运共享单车前往外地的。对偷盗、私藏、非法拖运、恶意破坏摩拜单车等行为,构成行政处罚的,以公安机关调查和行政处罚结果为准,构成刑事犯罪的,以法院生效判决为准。

  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兰英分析称,如此拖运共享单车其实与藏匿相似,私占、藏匿共享单车,严重的可能构成侵占罪或盗窃罪;人为破坏共享单车,严重的则可能构成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