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奇葩公交车 只“载”广告不载客?

来源:江淮晨报 编辑:盛学运 2017-04-18 15: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两辆贴满广告的公交车停在安徽池州市区路边。

  来了公交车,却不能乘坐,不仅如此,这辆公交车被促销广告“包围着”。近日,安徽池州市民向江淮晨报反映称,有两辆公交车不仅贴满广告,而且还拒载,市民质疑称是浪费公共资源。池州市城际公交公司回应称,该车属于机动车辆,目前乘客量少加上旅游淡季,因此对外出租是利用闲置资源,增加公司营收。

  市民:公交车贴满广告有点浪费资源

  近日,有池州市民向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反映,有两辆池青九公交车上贴满了城区一家购物中心的促销广告。全身贴满广告的公交车在城区内行驶,回头率确实比较高,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

  “车子快到站时,看车头还以为是公交车,进站后才发现,车身全是广告,准备上车还被拒绝,然后车辆直接走了。”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很少看到公交车变得“如此夸张”,公交车可以变成“广告车”吗?

  在市民提供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两辆池青九公交车停在路边,除了车头和车尾,车身的两侧玻璃都被贴得密不透风,仅剩下驾驶位的前窗的侧窗。

  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两辆公交车在市里跑了两三天,“平时出门,遇到上班高峰期,公交车都十分拥挤,现在看到两辆公交车不带人,却贴着广告到处空跑,觉得有点浪费公交资源。”

  回应:为机动车辆不影响线路运行

  4月17日,记者从池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池青九客运班线连接池州、青阳和九华山景区。

  池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洪志告诉记者,此次进行广告宣传的两辆公交车,是属于池青九客运班线的公交车中的机动车辆。目前该线路属于淡季,线路运转并没有受到影响。

  同时洪志称,此次广告宣传是池州市一购物中心租用,租用期为三天,这两辆公交车不装乘客,只是在街上巡游为其做宣传。

  洪志介绍,池青九客运班线,是属于池州杰达集团下属的池州市城际公交有限公司管理。该公司一名陈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出租的这两辆公交车均是这条线路的机动车辆,旺季或者遇到故障时,对线路上的公交车进行补充,淡季时则闲置在公司。“用于外租或者广告宣传,能够利用闲置资源,增加公司营收。”该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公交车体广告也是有严格限制的,内容不仅要接受公交公司相关部门的审核,还需要经过工商部门的审核。记者从池州市工商局了解到,这两辆公交车上的广告,已经通过相关审核。

来源:江淮晨报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