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首条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公路网规划出炉

来源:央广网 编辑:陈珏 2017-04-14 09: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会选择骑自行车出行,这样不仅可以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碳排放,还可以锻炼身体,一举多得。近日,记者从邛崃市交运部门了解到,邛崃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路网规划出炉,首期邛崃至平乐示范线即将开工。据悉,这是成都地区首条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公路。

  据介绍,自行车高速公路,是指路面平坦宽阔、专门用于骑自行车的城市间交通线路,这些专用通道两边虽然不是全封闭的,但全程没有交叉路口,因此不用设红绿灯,路上禁止行人行走及汽车行驶,使得骑车人能以极快的速度在城市间来往。

  按照规划,邛崃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公路的总体布局为一环三射一连,其中,一环设计为邛崃绕城线,起于拱辰红绿灯处,向西沿规划的邛崃绕城环线走向,连通白鹤山景区,止于拱辰红绿灯,共计35公里;三射设计为邛崃至天台山,起于黄坝大桥十方堂,沿十方堂至孔明至平乐旅游公路走向布线,连接平乐绕场路规划绿道,止于天台山游客中心,共计约34公里;邛崃至羊安经济区,起于邛崃绕城东北角落,沿规划科学城西路布线,止于邛崃与新津交界对接天府新区慢行交通,共计约16公里;邛崃至水口镇,起于邛崃绕城西侧白鹤山,沿现状邛芦路走向布线,止于水口镇,共计约18公里。

  此外,邛崃城区自行车专用道规划“一环三横六纵”路网结构,与邛崃绕城自行车高速环线形成“快慢”结合的观光旅游通道网络,城区自行车专用道全长约43公里;平乐古镇自行车专用道北侧角点与邛崃至马湖自行车高速接线相连,东侧接邛崃至平乐自行车高速连接线,南侧接平乐至天台山自行车高速连接线,全长约12公里。

  据了解,邛崃建设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公路对邛崃市构建“快旅慢游”体系,推进“精品文旅”工程,引导游客进行“深度乡村旅游”具有重要意义,而自行车生态旅游高速设计方案中将充分利用现有的交通、旅游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打造绿色、低碳、高效自行车高速。

来源:央广网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