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租车意外自燃 公交车司机及时出手灭火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溪 编辑:陈珏 2017-04-10 09:52:1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出租车自燃 湘潭公交车司机及时出手灭火

  湘潭在线4月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溪)日前,在湘潭市雨湖区韶山西路段,一辆出租车后尾箱突然自燃,后面一辆公交车的司机见状,立刻下车用灭火器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损失和严重后果。

  “刚开始只是冒烟,只有几秒钟的时间,这辆出租车的后尾箱就起了明火。”回忆起当天的情况,湘潭市公共汽车公司17路公交车驾驶员童蛟仍心有余悸。

  3月29日下午2点左右,童蛟驾驶的17路公交车行驶至砂子岭公交站台,正准备出站时,一名女子拦在了车子前面,看起来表情十分焦急。该女子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她发现自己出租车的后尾箱突然自燃,自己无法控制火势,于是请童蛟帮忙。童蛟看到前面一辆出租车的后尾箱确实正在冒烟。“几秒钟的时间,后尾箱就起明火了。”见情况紧急,童蛟马上取下自己驾驶座旁的灭火器下车,帮助出租车灭火。

  因为反应及时,火很快被扑灭了。“当时我的车停在路中间,见火已经灭了,怕影响后面的车辆通行,于是我很快就开车走了。”童蛟说,他意识到出租车后面是气罐,起火的位置是后尾箱,稍有不慎,很可能引起爆炸。“当时看到起火,本能反应就是去救火,也没时间考虑其它。”童蛟表示,因为公司经常组织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他才能够正确地应对这种突发情况。

  事件过后,童蛟并没有和任何人讲,直到公汽公司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发现了灭火器被使用过,才了解到这个情况。“我们每周都有一个综合运营方面的检查,如果是有过期、失效的灭火器会第一时间进行更换。”湘潭公汽公司河西分公司经理龙杰才介绍,公司会定期组织驾驶员进行安全、消防、反恐、燃气泄漏等方面的培训和学习,确保运营安全。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溪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