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岳高速君山收费站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谱写春运温馨乐曲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华峰 编辑:陈珏 2017-02-09 16: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君山路政中队路政人员坚守在保畅第一线。

春节期间,岳阳高速大岳君山段的车流量较多。

  红网通讯员 陈华峰 岳阳报道

  过年的气氛正渐渐淡去,但岳阳高速大岳君山段的车流量仍然居高不下。因为大岳洞庭湖大桥尚未通车,杭瑞高速自西向东的车辆只能通过君山收费站进入市区,君山段成为岳阳高速保畅最重点。

  自春运以来,君山收费站、君山路政中队和君山桥隧所全体人员坚守在保畅第一线,以单位为家,服务司乘,谱写了春运旅途中的一段温馨乐曲。

  匝道收费站“变成”了主线收费站

  君山收费站为大岳高速匝道收费站,设三进五出收费亭,包括两个ETC。自去年12月12日通车以来,进出口流量一直较大,12月24日以后,高峰时段一天的进出口流量达2万台,通行费收入近80万元,远远超出了一般匝道收费站的通行流量。

  由于车流量很大,为保障尽快通行,君山收费站增加了3个便携式收费亭,高峰时段所有人员取消休假,行政人员全部上岗,甚至食堂师傅都在现场帮忙发卡。同时,岳阳管理处从征稽科稽查队和羊楼司收费站抽调11人,全力支援君山收费站。

  “春运开始前,路政人员就轮流排班对所有交安设施进行了摸底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修复。同时,我们加强与地方交警的沟通联系,形成联勤联动机制,共同保障道路平安畅通。”君山路政中队队长朱一凡介绍说。

  为应对恶劣天气和大面积拥堵,君山桥隧所准备了大量的融雪剂、水马、锥形筒、爆闪灯等应急物资,人员分班分批,轮流清扫路面,保证道路的干净整洁。

  困难中的“守护神”

  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是检验路政工作的重要方面。1月18日凌晨,一辆白色小车进入收费道后突发故障启动不了,值班班长带领收费人员把车子推出车道,并联系了当地拖车。由于天气寒冷,收费人员还给车里的老人小孩递上了毛毯和开水。

    1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君山收费站路政人员像往常一样进行巡查,途中发现有一黑色小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巡逻人员下车询问情况,得知是两位女司机开车回家过年,因车胎漏气发出异响,被迫停靠应急车道,由于不会更换轮胎,正着急得左右为难。了解情况后,路政人员二话没说帮忙更换了轮胎。

  舍小家为大家

  自开站以来,君山收费站站长何志辉总共回家两次,一次是外公去世请了半天假,一次是大年初三回家跟父母打了个照面。妻子和女儿来到了站里,但从来没有出去吃过一顿饭。谈及此,何志辉心里还是有些愧疚:“陪她们的时间太少了,不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君山收费站副站长李洪伟,家就在岳阳,离得很近,但自从大年初二过来上班,就从来没有回去过:“不是不想回去,而是不能回去,车流量这么大,我们必须守在这里。”

  邓建军是君山路政中队的一名路政队员。他介绍说,君山段全部是桥梁,气温低至零下几度,耳朵和鼻子冻的生疼,确实很辛苦。但即使再辛苦,他还是时刻坚守工作岗位,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一声累。


[NextPage]

君山收费站工作人员为通行车辆发卡。

路政人员轮流清扫路面,随时保证道路的干净整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华峰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7/02/09/4092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