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史上最难抢票年”来了!这三天回湘票最紧俏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陈珏 2016-12-08 09: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史上最难抢票年”来了!12月7日,360在京发布了《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基于历年春运抢票大数据,从抢票热门省份、城市和路线、抢票高峰时段等角度,对今年春运购票形势进行了全方位预测分析。分析显示,由于预售期缩短、铁路总客流量大、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相互叠加、抢票时间集中、拉尼娜天气等因素,2017年将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湖南是最热门到达省份

  2017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56亿人次,增长9.7%,远高于道路交通1%和水路交通的2%,较2002年的 1.28亿人次,激增近200%,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由于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为配合运营图调整,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将由60天缩短至30天,导致抢票时间段更加集中、捡漏几率大大缩小。同时,春运期间我国出现“拉尼娜”天气事件的可能性较大,气象条件较往年更为复杂,会增大春运期间的铁路运力负荷。

  报告显示,热门省际线路中,从广东省出发的包揽了前四,在前20条中占据了8条。而从广东省出发的目标省份,呈现高度集中趋势,客流主要聚集流向湖南、湖北、江西、重庆、四川等南方省份,东北、西北、华北等北方省份较少。相比之下,从北京、上海流出的客流,则相对分散和平均,到达各省份的比例较为接近。

  从用户抢购春运火车票的到达省份看,大多集中于中部地区的人口大省。大数据预测,前十大热门到达省份分别为: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四川、广东、重庆、安徽、黑龙江、陕西。春运期间,返回这些省份的车票将更加难抢,建议用户提前安排好行程,做好抢票准备。

  腊月廿四、廿七、廿八

  回家最难

  报告中预测,2017年最难抢票的时间将出现在腊月廿八(2017年1月25日),其次是腊月廿四(2017年1月21日)和腊月廿七(2017年1月24日)。值得一提的是,腊月廿四恰逢周末,会出现第一个抢票高峰。

  大数据分析,2017年春运期间无座票比例将突破17%,即全国接近两成旅客将不得不站着回家;春运期间乘坐高铁的比例仍较高,接近三成旅客将选择乘坐高铁回家。

  连线

  长沙将有6对始发高铁直达昆明

  去烟台也可坐高铁,节约17小时

  华声在线12月7日讯 今天,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将调整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湖南地区将增开始发动车9对,其中有6对是开往昆明方向,并且将有长沙至烟台的直达高铁。新运行图调整实施后,长沙火车南站动车组开行数量将高达454列,从长沙南开行的动车组将通达19个省份。

  虽然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以及南昆客专的正式开通运营时间未定,但列车开行数量已基本确定,粤湘将增开始发动车组列车34对,其中昆明方向有23对。

  具体到湖南地区,2017年1月5日起,湖南将增开始发动车组列车9对,其中长沙南~永州G6123/4次1对、永州~深圳福田G6078/5 G6076/7次1对,昆明方向安排增开长沙南~昆明南G2111/6次、G2115/20次、G2117/22次、G2119/12次、G2121/14次、G2113/8次6对(含1对延长运行区段列车)。同时,广铁将首次开行长沙南~烟台G1848/9 G1850/47次动车组1对,于8:30由长沙南始发,途经武汉、郑州东、济南等站,当天19:50终到烟台,全程用时11小时20分,相比目前最快的普速列车缩短近17个小时。■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刘伟 黄建 张韬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