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溪湖公交同站不同名 居民乘车傻傻分不清楚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盛学运 2016-09-09 11: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停靠映日路节庆路口的五趟公交,W115路报站是映日路节庆路口,W202、w203路报站是映日路麓景路口,219、228路报站却是梅溪湖东地铁站,且站牌两面都贴有W115线路的站名。

途径映日路天顶路口站的6趟公交车,除W115路将此站命名为映日路天顶路口外,228路、205路、219路和W203路公交均定名为映日路平川路口。在公交站牌的其中一面,还贴有“映日路平川路口站“的站名,字面显示由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监制。

在映日路临水路口站,从雷锋汽车站开往丰顺路麻园路口的205路公交车,站牌显示此站为映日路平川路口,下一站为映日路临水路口。(图片均由记者 姚碧姿 摄)

  长沙晚报9月8日讯(记者 姚碧姿)“梅溪湖现在交通越来越发达了,可是有几个站的站名仍然未统一名称,给我们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近日,星辰民声站接到市民投诉称,梅溪湖多个公交车站普遍出现同站不同名现象,仅映日路节庆路口,就出现途径的五趟公交车使用三个不同的站名的情况。

  今日上午,记者经走访发现,停靠映日路节庆路口的五趟公交分别为W115、W202、W203、219及228路。然而,W115路报站是映日路节庆路口,W202、w203路报站是映日路麓景路口,219、228路报站却是梅溪湖东地铁站。

  “明天我要去长郡中学那边办点事,刚才我要坐W115下车,可是我不知道这是哪一站到底叫什么名字。”家住梅溪湖周边的刘娭毑撑着太阳伞站在站牌前看了许久,她告诉记者,自己在长沙住了二十多年,但只知道梅溪湖东地铁站,不太清楚映日路节庆路口是在哪里。同一个站点这么多个名字,每次乘车都不知道到底在哪个站下车比较好。更令刘娭毑苦恼的是,站牌两面都贴有W115线路的站名,她需要反复对比着看是否是同一条线路,以防下次乘错公交车。

  来自汕头的李先生来长沙务工不足一个月,他也同样被该公交站点的同站不同名现象所困扰,“一个站点有这么多名字,我从外地来,对长沙还不太熟悉,看到这么多站名实在是有点迷糊了。“

  随后,记者在映日路节庆路口乘坐W115线路公交车,在映日路天顶路口站下车后发现,途径此站的6趟公交车也使用了2个不同的站名,除W115路将此站命名为映日路天顶路口外,228路、205路、219路和W203路公交均定名为映日路平川路口。在公交站牌的其中一面,还贴有“映日路平川路口站“的站名,字面显示由长沙市公共客运管理局监制。

  此外,记者观察发现,在映日路临水路口站,从雷锋汽车站开往丰顺路麻园路口的205路公交车,站牌显示此站为映日路平川路口,下一站为映日路临水路口。“这个站名明显是标注错了,映日路平川路口是上一站的站名。”准备赶往梅溪湖办事的市民周女士站在站牌前,满脸焦急。“我对这里不熟悉,刚才下错车了,想看看接下来应该坐哪趟车,才发现这个205路公交车站名都标错了。”

  记者将问题反馈给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交站牌的位置及名称的确定,以前均由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依据市局批复的线路走向,下达专门的站牌制作通知单,确定位置、名称及站点明细。近年来,随着各个区域开始对站牌进行提质改造后,在这一块没有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有效对接。“比如梅溪湖的站牌,W开头的公交属于望城区公交,没有移交给我们统一管理。”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曾在2006年对长沙市的公交线路和站点进行统一规范,把站点重名、简易站牌都重新进行过一次清理,取消了临时招呼站及同站不同名的站点。近年来,由于地铁3、4、5号线同时施工,6号线也亟待动工,包括一些路段的提质改造都牵系到公交线路的调整。“现在我们管理2400多个公交站点,近180条公交线路,有些公交站点由于施工围挡,调整位置、线路取消或增加的情况也比较多,所以今年我们将启动第二轮清理行动,前期先摸底调查,再对存在问题的公交站点进行统一的清理。”此外,对于从雷锋汽车站开往丰顺路麻园路口的205路公交车站牌名显示有误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安排路牌工人更换正确站牌。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盛学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