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11月28日在长沙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编辑:盛学运 2016-07-18 17: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将于2016年11月28日-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红网北京7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长沙市政府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2016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将于2016年11月28日-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搭建国际化高端商贸平台

  本届博览会重点活动内容包括轨道交通体验、轨道交通新品采购及产品推介等。展出范围包括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巨大成就;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及检修装备;高速、重载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等移动装备;轨道交通供电系统及检测养护装备;轨道交通信息化及通信信号装备和安全检测设备;轨道交通新技术、新产业、新装备、新材料等创新成果。

  同期举办的高铁经济论坛将凝聚国内外政府部门、铁路、城市轨道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知名企业及相关专业人士的智慧,深入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轨道交通市场的中国机遇、经济发展、尖端技术,对国家及地区经济的影响,促进我国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推动交通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化。

  本届博览会11月28日-30日在长沙举办,将邀请中国中车及下属企业、三一重工、普天集团、上海电气、南山铝业、南方汇通、华启智能、易程科技、中兴通讯、华为及国外诸多知名企业参展。将全球买家、轨道交通制造企业、全流程供应链企业、领先技术和创新理念汇聚一起,为全球轨道交通的贸易交流和产业发展搭建一个国际化、高端的合作商贸平台。政府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机构、地铁公司、设计院、建设施工集团等重点单位正在踊跃参与,筹划参展参观,共同为推进“一带一路”铁路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出谋划策。

  预计通过3到5年的培育,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将被打造成为中国最大最全的轨道产业展示平台和前沿的轨道交通技术交流平台,进而成为全球性轨道交通产业合作对接平台。

  湖南大力推进轨道交通产业 高铁通车里程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目前全省已初步形成了2千亿的产值规模,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全国形成领头羊趋势。仅“十二五”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653公里,铁路通车里程4591公里,其中高铁通车里程1296公里,居全国前列。

  京广、沪昆、渝厦三条高铁汇聚长沙,同时长沙还将建设成由12条线路构成的地铁轨道交通网络,长沙高铁站至黄花国际机场的磁浮线在国内首次实现高铁与航空交通运输的无缝对接,全方位构建“空铁联运”一体化网络,推动长沙率先建成国内集高铁、航空、城际铁路、中低速磁浮交通、地铁、高速公路等综合交通于一体的现代化枢纽城市,从而推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这也成为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在湖南长沙举办的重要基础。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介绍,不少有优势的轨道制造企业、研究单位都聚集在湖南,让湖南成为了全国大交通的枢纽。长沙作为省会城市,又处于全国交通的中心地带,长沙的轨道交通发展势必影响到全国轨道交通格局。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展合众(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7/18/40944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