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当新现代排头兵】王秋: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唐小棱 编辑:盛学运 2016-07-01 12: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王秋(右)是现代投资怀化分公司怀化收费管理中心怀化北收费站收费班长,也是溆怀高速公路目前唯一一名女班长。图为王秋带领收费班组成员列队进班。

王秋(右)是现代投资怀化分公司怀化收费管理中心怀化北收费站收费班长,也是溆怀高速公路目前唯一一名女班长。图为王秋带领收费班组成员列队进班。  

  编者按
  
  湘西南边陲,舞水河之畔,有一支平均年龄28岁的年轻队伍,他们多数人远离家乡和亲人,却以激情昂扬的斗志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怀化这片热土上、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付出,尽情挥洒着汗水与青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新时期好员工”“新现代排头兵”的领悟和执守。他们就是负责溆(浦)怀(化)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的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怀化分公司员工。红网特别推出“勇当新现代排头兵”系列人物报道,带您一同感受这些可爱可敬的现代投资人为“巩固溆怀建设成果,创建怀化管理模式”“共创新现代”带来的正能量。
  
    相关链接:【勇当新现代排头兵】王力:做勇于实践创新的领头雁

    【勇当新现代排头兵】张晓蕾:用心工作、开心生活

    【勇当新现代排头兵】马永昌:当好溆怀高速的守护者

  红网记者 谢娟 通讯员 唐小棱 怀化报道
  
  两年前,她带着满脸的稚气,怀着美好的憧憬,加入到溆怀高速公路的收费队伍中。如今,她凭借过硬的业务水平,在平凡的收费岗位上做出了傲人的成绩,是溆怀高速公路目前唯一一名女收费班长。她就是现代投资怀化分公司怀化收费管理中心怀化北收费站收费班长——王秋。
  
  注重服务细节 带头开展文明优质服务
  
  怀化北收费站每天车流量大,收费工作既紧张、辛苦,也烦闷、枯燥。作为收费班长,王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收费工作中。凭着良好的心态,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微笑服务、文明服务的内涵,用耐心化解僵局,用真诚打动司机,为传播社会文明、构建和谐高速谱写一曲奉献之歌。
  
  平时上班前,王秋总是带头把收费站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将桌面上的验钞机、键盘、刷卡器等用品摆放得整整齐齐,为收费工作营造成一个如家般温馨的环境。她表示,要用自己饱满的工作热情感染每一位班组成员,用真情的微笑、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次收费服务工作。
  
  而每逢春节、端午、五一等重大节假日,她和她的班组更是从动作、语言、表情等细节着手,将微笑、文明服务贯穿始终。
  
  从给不熟路的司机指路、讲解出行注意事项,到处置车辆抛锚、漏油、爆胎等突发状况,王秋都能从细微处出发,注重每次服务的细节,实实在在地为司机排忧解难,有力促进了收费站保畅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收费氛围,受到了广大司乘人员的好评。
  
  尽职尽责 两年追缴通行费超6万元
  
  收费工作天天与金钱打交道,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较强的拒腐防变意识是收费员必备的基本素质。工作期间,王秋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各项管理制度,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在收费工作中真正做到了尽职尽责、应征不免、应免不收。
  
  2014年3月19日22时20分,一辆大挂车驶入了怀化北收费站X09车道。读取车辆通行卡后,王秋发现该车入口站显示为怀化西收费站,行驶时间4小时36分,超载23.88吨,通行费额145元。由于该车超载且通行卡显示行驶时间严重超时,她当即判断:该车有倒卡嫌疑。
  
  意识到这一情况后,她立即请求监控查实通行卡具体信息。经怀化西收费站核查,发现该卡在入口站显示为一台无牌黑色小轿车。随后,王秋一边迅速派人通知怀化收费管理中心负责人,一边想方设法拖延时间。怀化收费管理中心负责人赶到现场后展开询问,该车司机拒不承认自己的倒卡逃费行为,反而以挑衅的口气威胁王秋与当班收费员。
  
  在高速交警及怀化分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到场后,经过大家一番耐心的政策法规讲解与严肃的批评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该司机最终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错误,表示接受处理。
  
  面对金钱的诱惑,王秋同样也能坚持做到廉洁奉公、以身作则,树立了廉洁自律的好榜样。
  
  2015年的一个夜班,一辆安徽牌照的货车驶入怀化北收费站出口车道进行缴费时,司机突然熄火下车,找到当班的王秋,掏出一把百元钞票后说:“我想利用垫钢板减轻车载重量,你要是睁只眼闭只眼把我放了,这些钱就都是你的,这样大家都好。”
  
  王秋当场义正言辞地责令司机把钱拿回去,并向司机宣传国家收费政策和规章制度。最后,司机由不理解到理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不再犯类似错误。
  
  工作两年来,王秋共抓获12台偷逃通行费车辆,合计追缴通行费62077元,有效打击了偷逃车辆通行费行为,净化了收费环境,确保通行费“应征不漏、颗粒归仓”。
  
  爱岗敬业、扶贫帮困 带领所在班组收获诸多荣誉
  
  “我就是喜欢这份工作,我相信平凡也能让生活和工作同样精彩。”对于自己的收费员工作,王秋十分热爱、珍惜,始终把小小的三尺岗亭当作自己的舞台,把做好车辆通行费征收作为自己的事业和责任,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立足岗位,无私奉献。
  
  王秋的同事讲述了一个小故事:2015年2月,王秋姐姐结婚,但正赶上怀化分公司组织迎新春联欢晚会。为了不耽误节目表演,不拖累团队,她没有回家参加自己姐姐的婚礼,而是依旧放弃休息,与大家共同努力排练节目。
  
  “我们的王秋班长不仅能在特殊时刻挺身而出,做出表率,在日常工作中也能坚守岗位。在溆怀高速工作的这两年,她从没有为家里的事情请过一天假、缺过一次勤。”该同事表示。
  
  为进一步延伸爱心活动,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王秋还积极参加了怀化收费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爱心献血、探望孤寡老人、爱树护林、“夏日送清凉”、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在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她主动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梳理妆容、陪老人们聊家常。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她陪孩子们玩游戏,带孩子们购置新衣、文具,是孩子们眼中的好姐姐。
  
  正是在王秋的推动和影响下,全体班组成员之间形成了友爱互助、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良好风气,树立了怀化分公司的正能量形象。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王秋的带领下,溆怀高速怀化北收费站收费四班成为了一个富有凝聚力、团结战斗的班集体,获得了2015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芙蓉标兵岗”、2015年湖南省女职工“最美芙蓉花”微信摄影大赛荣获优胜奖、怀化分公司2014、2015年“优秀班组”等荣誉。她本人也成为了溆怀高速公路目前唯一的一名女收费班长,先后获评2014年现代投资怀化分公司“优秀班长”“优秀员工”、2015年“优秀员工”等。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唐小棱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7/01/40945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