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长沙站以南5月底前“轨通” 全长41.01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舒悦 2016-03-14 11: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3月14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14时许,长株潭城际铁路云龙制梁场成功预制出第365榀简支箱梁,这也是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段预制的最后一片箱梁,这为长株潭城铁株洲段架梁贯通奠定了基础,预计城铁株洲段本月底实现架梁贯通,下月底将启动铺轨。
  
  由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负责承建的长株潭城际铁路Ⅲ标地处长株潭城市群中心地带,线路全长41.01公里。为方便架梁施工,施工方在株洲和湘潭各设有一个制梁场,箱梁在梁场预制好,再运至现场架设。其中Ⅲ标株洲段以贺家冲隧道为起点,七斗冲车站为终点,全长约21.6公里。株洲段共365榀箱梁,每榀梁长32.6米,宽12.2米,高2.686米,重达700多吨。
  
  记者了解到,目前城铁株洲段还剩26榀箱梁没有架设完成,本月底全部完成架设。届时长株潭城铁长沙站以南将实现主体完工,在进行防水施工后,城铁将正式进入铺轨期。长株潭城铁湘潭段已经启动铺轨,目前正从城铁湘潭站以每天2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预计本月底能铺设到长沙,5月底前,城铁长沙站以南将实现“轨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舒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