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舒悦 2016-02-24 14:59:5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3日,2016年湖南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要求,今年全系统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强调,全系统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交通当好“先行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志信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

会议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平主持。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记者 章尧 舒悦)2月23日,2016年湖南交通运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2015年交通运输系统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任务。会议要求,今年全省交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的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2016年交通运输“十三五”开局起步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迈上新台阶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志信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2015年,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贯彻上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开展,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整体迈上新台阶,为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顺利收官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报告指出,交通运输厅党组率先落实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示范和带动全行业层层落实、层层传导,推动“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省厅采取了三个新措施,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制度,确保责任落实,规范权力运行:出台办法,厘清“两个责任”中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出台党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建立廉政谈话制度;健全“一岗双责、一述双报、一考双评、一案双查”的“四个一双”工作机制;制定交通运输权力清单,清理134项职权,厘清22项管理事项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对下放权力、转移权力、重大案件查处等39个事项制定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落实,严格监督问责,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和惩治腐败力度,出台廉政谈话制度,坚持从严执纪,使“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常态化。在上级带动下,交通运输系统“两个责任”意识逐步增强,氛围日渐浓厚。
  
  报告提出,为了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全系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组(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党员干部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要求查摆问题,制定措施进行整改。行业上下采取了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强化常态化监督,推广站岗放哨式、决策参与式、扫描巡查式、督促协调式、深挖细查式、建言提醒式等六种监督方法,抓纪律、立规矩,抓作风、树新风,尽可能实现监督在时空上全覆盖。
  
  报告强调,2016年是交通运输“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准则》和《条例》全面实施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报告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八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政风行风建设,继续加大反腐力度,坚持标本兼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2016年继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力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指出,当前,交通运输领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行业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高度重视,坚决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以坚定顽强的意志,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的行动,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得更好,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稳步、健康发展,为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行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明欣要求,全系统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学习领会党章及准则、条例,严明政治纪律,总结从严治党经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章、两部党内法规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决纠正和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把六项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将党纪党规落实到行动中。
  
  作风建设方面,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落实,用“铁纪”严整顶风违纪行为,驰而不息地纠治“四风”。以上率下,紧盯年节假期等重要节点;厉行节约,严控“三公”支出,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的违规现象“零容忍”,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
  
  “要持续强化‘不敢腐’氛围,坚持有腐必惩。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刘明欣说,对构成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坚决从严从重处分;对出现苗头性问题或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及时“拉警报”,全面发挥党纪党规的约束、惩戒和引导作用。将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反腐败的根本目的,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加强对交通扶贫的监督,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舒悦

编辑:舒悦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6/02/24/40958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