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管好你的左手 两车互开远光灯碾死行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锡希 编辑:舒悦 2015-12-30 16: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对向两辆车都开着远光灯,B车因为对向车辆远光灯的影响,看不到过正在过马路的行人。

同时A车也因为B车远光灯的影响无法看到行人。

B车躲避不及,从行人身上压了过去。

B车以为自己躲过了行人,报警后竟然离开了现场。

  红网综合 对于晚上那些开车乱开远光灯的无德司机,大家“亲切”的称之为“远光狗”,为了方便自己就随便乱用远光灯影响其他人,乱开远光灯这种行为确实非常可恨。日前就发生了一起因为乱远光灯而导致一名路人死亡的事件。虽然我们此前已经多次谈到关于远光灯的话题,但“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这个话题永远都不会过时。
  
  悲剧发生在陕西渭南,事发时对向两辆车都开着远光灯,其中一车(暂称为A车)因为对向车辆(暂称为B车)远光灯的影响,看不到过正在过马路的行人,A车驶过的瞬间将路人撞倒。同时B车也因为A车远光灯的影响无法看到行人,在行人倒地后从行人身上碾压过去,最终导致行人不治身亡。最具戏剧性的是B车以为自己并没有压到行人,报警后竟离开了事发现场,直到交警找到才后知后觉原来行人的死也跟自己有关。
  
  其实关于远光灯的话题我们已经不止一次谈到了,但总是阻止不了路上那些乱用远光灯的无德司机。乱用远光灯可对对向车辆造成瞬间致盲,被远光灯照射过后的一分钟内,车灯白色光芒仍旧会残留在视线内,对行车安全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同时乱开远光灯也会不断的影响到同向的前车,灯光在前车内后视镜的反射下,直达驾驶员的眼睛,非常的扰人。为了你我的交通安全,这里我们再次呼吁:请不用随意乱用远光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锡希

编辑:舒悦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12/30/40962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