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塘-雨花亭片区规划新增36处公共停车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张书 编辑:盛学运 2015-09-18 10: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开车到市中心,特别是像东塘这样的核心商区,要找个停车位可得费点劲。不过随着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公示东塘-雨花亭片城市设计,36处建议规划新增的公共停车场,将有望缓解东塘-雨花亭片区“停车难”问题。
  
  本次规划公示的范围北起人民路,南抵二环线,西至芙蓉路,东到车站南路,包括长岭周边、东塘、曙光南路周边和雨花亭四个控规单元,总用地面积10.44平方公里。这一规划区涉及5个行政街道:侯家塘街道、左家塘街道(部分)、东塘街道、砂子塘街道和劳动东路街道(部分),共计4个街道办事处和4个派出所,现状人口251163人。这一规划区内绝大部分为已批已建用地,少量未批未建以及未批带改造用地零星分布于整片区中,已批未建用地主要分布于七里庙及卷烟厂周边区域。
  
  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结合棚改新增一批、扩容提质改造一批,在现状广济桥停车场等8处公共停车场基础上,公示建议规划新增公共停车场36处;在现状人民路湘雅二医院前地道等26处立体过街设施基础上,建议规划新增立体过街设施12处。
  
  新红星大市场2017年底开业
  
  随着高桥物流市场的外迁整治的正式启动,长沙今年外迁一批专业市场。9月17日,记者从长沙市商务局获悉,红星大市场将搬迁至雨花区跳马镇白竹村,预计项目总投资50亿元,今年12月底开工建设,2017年底实现新市场开业营运。预计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一期投资额约15亿元。
  
  公示
  
  浏阳河人行景观桥选址公示
  
  潇湘晨报长沙讯远大路浏阳河大桥和营盘路浏阳河大桥之间拟新建一座人行景观桥,9月17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网站对浏阳河人行景观桥规划选址进行公示,公示期截至10月15日。
  
  拟建的浏阳河人行景观桥桥位拟选定位置为:桥梁东岸落地于浏阳河风光带在建龙州博物馆南侧堤顶,桥梁西岸落地于浏阳河风光带已建马王堆广场南侧堤顶。
  
  拟建浏阳河人行景观桥距营盘路浏阳河大桥0.7公里,距远大路浏阳河大桥0.5公里,桥梁西岸有在建商业体。如果建成该人行景观桥,长沙市民可沿着浏阳河风光带上桥,穿行于浏阳河两岸,近距离饱览浏阳河风光。
  
  部分规划新增公共停车场位置:
  
  家润多旁绿地
  
  曙光路
  
  左家塘
  
  市妇幼旁边绿地
  
  雅礼中学操场地下
  
  砂子塘地下
  
  雨花亭公园
  
  地矿医院旁绿地
  
  雨花亭南
  
  桔园小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张书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9/18/40972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