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竣工 10月启用(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编辑:盛学运 2015-09-01 08:5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8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全面竣工,将进行为期一个月左右的设备调试及试运行,今年10月,这个集长短途客运站、城市公交总站、地铁轨道换乘站、出租车中心、社会车辆停车场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将正式投入运营。日均发送旅客2.5万人次,高峰达到10万人次。届时,老汽车西站逢节日必“井喷”的历史将终结。
  
  据介绍,枢纽工程采用立体交通方式运作,长短途客运车辆在高架层运行,公交车在地面层运行,社会车辆和出租车集中在换乘大楼负一层,地铁轨道在负二层运行。枢纽站场一楼拥有宽敞舒适的售票大厅;长途旅客购票后通过安检坐扶梯或走楼梯抵达二楼候车大厅,长途候车大厅约5500平米,可同时容纳5000名旅客候车,旅客在指定区域候车等待后通过检票口检票进入高架发车平台;约8000平米的高架发车平台规划设计了36个长途发车位,每天有200多条班线在此前往省内外各个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斯茅庚

编辑:盛学运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2015/09/01/40974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