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祸现场坚持为逝去老人遮雨 常州交警“打伞哥”感动网民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季麓强 唐传虎 编辑:谢娟 2015-06-11 09: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季麓强 唐传虎)连日来,金坛山水网论坛上一则配图帖子被置顶热传:在大雨天冰冷湿滑的事故现场,一位老人躺在翻倒的大货车旁,可能被交通事故夺去了生命,就在老人身边,交警默默地打伞守护,尽显对生命的尊重……帖子引发金坛全城热议,这个交警“打伞哥”又是谁?
  
  图片传递的温情,感动了网民和闻讯上网的家属。死者家属在悲痛中在帖子后面留言感谢:“我没有外公了,6月2日的下午,我永远失去了他,孩子们从外地赶了回来,却再也见不到他了,外公,我到现在都不能也不愿相信,身体那么硬朗的你就这样离开我们了。感谢那位出现场的交警,在那个大雨的下午,温情地替外公打了一把伞,让外公在离开这个世界前感受到最后一丝温暖。”
  
  经过金坛交警部门查访,这个用爱心温暖死者家属心灵的“打伞哥”,是金坛直溪交警中队民警林爱国。2日下午,金坛当地一阵狂风暴雨。交警林爱国接到报警,辖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立即冒雨赶赴现场。水泥罐装车侧翻在马路一边,老人于某倒在肇事车一侧,有明显严重骨折不能移动。林爱国立即拨打120,请求急救车来现场,担心老人的身体受到雨水污染,他心中不忍,主动帮老人打起了伞。120急救车将老人送至金坛中医院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老人的生命。
  
  网友们纷纷为“打伞交警”林爱国的爱心点赞。网民“铁血丹心”正好路过,目击这一情景,他发帖称:“真是个暖男,狂风暴雨下,交警为死者打伞送行,此正能量必须传,并向警察致敬!”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季麓强 唐传虎

编辑:谢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